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教育资源是赴美产子的最大诱因

教育资源是赴美产子的最大诱因

www.ibabyzone.cn2017-12-28 16:41:14来源:其他

2013年3月,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上映,导致赴美产子中介的生意爆棚。这部电影被网友戏称为“美国月子中心之旅的纪录片”。片子讲述的是汤唯饰演一个未婚先孕的母亲,只身来到西雅图的月子中心赴美产子的故事。

 “电影上映当月,咨询电话量翻番。很多人第一句话是,我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图》。”达美方舟的内部人士告诉相关记者。即使在2013年年底,单独生二胎政策出台以后,赴美产子的热潮也并未消退。真正为生二胎去美国生孩子的家庭,所占比例并不算多。据全美母婴协会统计显示,2013年去美国生第一胎占赴美产子总数的 60%以上,这类人群基本上是符合单独生二胎的政策,他们仍然选择去美国生孩。

直到2014年3月,主持人柴静赴美产子引起国内舆论轩然大波。其实在柴静前后,还有一串长长的名单。如果说,赴美产子在一开始还只是属于财富人群的小众行为,但越来越多的中国中产阶层前仆后继,投入到赴美产子的大潮中,成为一股无法被忽视的社会潮流。

他们希望用人力改变“天意”,让这个拥有美国护照的孩子在起跑线上占尽先机。他们最看重的,首先是有机会享有美国的优质教育、其次是福利与居住环境。有热心朋友表示,成为美国公民最便捷的方式,是找个美国人结婚。其次,是向美国投资50万美元,同时却要承担投资失败带来的资金不能返还和不能保证入籍的风险。移民门槛高,要求复杂,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美国与中国一样,提供免费的中小学义务教育。到了高中以上阶段,尽管父母需要支付教育费用,但相对仍比留学划算。目前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中介机构办理中小学生赴美的学费每年都在3万美元以上(约20万元人民币)。拥有美国公民身份,即使只在美国就读3年高中,也能省下60万元。

到了大学阶段,以水平中等的加州公立大学为例,外籍学生一年需交1.2万美元学费,而“美国人”一年只交2000多美元。在美国仅上大学四年的学费就可以节省约30万元人民币。

 “教育留学确实是目前赴美产子的首要原因。如果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可以享受美国先进的教育资源,在出生地享受本州的优惠学费,进入美国知名大学的优先资格,不仅门槛相对较低,学费相比出国留学更为划算。对于赴美产子的妈妈们来说,把孩子生在美国,既有利于孩子的未来发展,又能实现未来家庭移民的目的。”

其实赴美产子除了对于孩子教育资源的热衷,另一个原因是为了让孩子享受到安全的食品与良好的居住环境。国内连续数年的重度雾霾导致很多备孕妈妈对未来充满了担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赴美产子    达美方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