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冬季宝宝拉肚子不必惊慌,可及时补充益生菌

冬季宝宝拉肚子不必惊慌,可及时补充益生菌

www.ibabyzone.cn2017-12-18 17:12:46来源:其他

6个月到3岁的小儿是腹泻的易感人群,其中6~11月龄的婴幼儿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到了冬季。那么冬季宝宝腹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宝宝冬季容易腹泻大多是轮状病毒感染所致。轮状病毒在秋冬季节气温下降的过程中繁殖能力最强,宝宝的抵抗力弱,耐受力比成人差,身体的免疫力不能很快适应这种天气的突变,就容易受到病毒的侵害。

研究表明,轮状病毒主要侵害小肠上皮细胞,导致体内肠道菌群失衡,影响水和电解质的吸收,同时也影响粘膜双糖酶等上皮细胞酶的合成,使大量液体移向肠腔引起渗透性腹泻,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脱水。

当孩子出现腹泻的情况,为了避免症状加重,家长要注意时刻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四肢温度、大便次数及特征等变化,还要留意有没有脱水的情况。

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听起来似乎很可怕,但其实只要发现症状后及时调理就可以有效缓解,家长们不需要太过于担心。例如注意调节饮食结构,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少吃高油脂的食物。腹泻会使孩子体内的营养物质流失过多,因此需要给他及时补充营养,切勿盲目禁食。有些家长认为“吃的多,拉的也多”,所以就减少孩子的食量,这种做法可能会影响孩子对营养物质的摄入,导致孩子营养不良

除了饮食治疗外,还可以给孩子吃些妈咪爱益生菌,适量补充益生菌,可以改善肠道菌群失衡的情况,强化肠道细胞免疫功能。妈咪爱含有屎肠球菌R-026和枯草杆菌R-179两种活性益生菌,可以促进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繁殖,抑制有害菌的生长与繁殖,增强肠道的“活力”,维持肠道内菌群平衡,从而帮助宝宝恢复肠道正常功能。

同时,妈咪爱富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以为孩子及时补充腹泻后流失的营养,并有助于肠黏膜的修复与更新,增强免疫功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拉肚子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