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MAMOKO妈妈看!》读者见面暨现场签售会在沪举行

《MAMOKO妈妈看!》读者见面暨现场签售会在沪举行

2017-11-21 08:30:34来源:宝宝地带

去年,一套由荣信教育旗下品牌乐乐趣童书出版的波兰无字绘本《MAMOKO妈妈看!》走进了大众视线。这套书自上市以来,受到了越来越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甚至引发了一场持久关注、讨论和阅读无字书的热潮。

2017年11月19日上午,波兰畅销书《MAMOKO妈妈看!》作者亚历山德拉·米热林斯卡和丹尼尔·米热林斯基夫妇来到上海国际童书展,出席了“《MAMOKO妈妈看!》读者见面暨现场签售会”活动,与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乐乐趣互动童书首席设计师孙肇志先生一同探讨了这套无字绘本的创作经过和阅读乐趣。

亚历山德拉·米热林斯卡和丹尼尔·米热林斯基夫妇、荣信教育副总经理孙肇志先生

《MAMOKO妈妈看!》是亚历山德拉和丹尼尔夫妇创作的第一套无字绘本,包括《龙的时代》《现代世界》《公元3000年》三册,分别讲述了MAMOKO小镇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内容囊括历史、科技、艺术、社会……

《MAMOKO妈妈看!》无字绘本

活动一开始,荣信教育副总经理孙肇志先生介绍道:“在2015年3月博洛尼亚书展现场第一次见到这套书时,我就决定签下中文版权,这也是乐乐趣引进并出版的第一套无字绘本。虽然没有字,但如果仔细浏览,你就会读到100多个故事、发现非常多的彩蛋和意想不到的伏笔。而且,我们创造出‘妈妈看’这个书名,既与原版书名‘MAMOKO’谐音,也点出了这套书亲子共读的含义。”

孙肇志先生介绍引进《MAMOKO妈妈看!》的初衷

在谈到如何创作出如此细节复杂却充满乐趣的无字绘本时,亚历山德拉和丹尼尔夫妇说道:“我们很久以前就有了创作这套书的想法,也尝试在纸上设计了一些颜色比较浓重、角色包含人与动物的初稿,可是我们不太喜欢这样的画面,因为它的效果不太容易寻找书中的角色,很难看图讲故事。后来,我们尝试调浅整体颜色、删掉原有人物形象,创造了一个只有动物的世界。不过,最具挑战性的还是如何通过绘画讲述整本书的故事——我们设计了很多动物形象,确定所要采用的角色,并在表格里列出了每一个角色发生的故事,以及角色之间的关系……最后,就是这套书现在呈现的样子。”

在“提倡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的时代,亲子共读是建立良性亲子关系、连接家庭与社会的非常重要的环节。而作为亲子共读的媒介——优秀的童书作品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的焦点。

来到活动现场的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

《MAMOKO妈妈看!》这样的无字绘本,在亲子共读中会带来怎样意想不到的效果呢?亚历山德拉、丹尼尔夫妇通过讲述《公元3000年》里的角色——一只粉红色“耳机猪”的故事,为爸爸妈妈们做了非常的好示范:孩子们既能认知图画里的物品,也可以挑选一些角色,看看他们都在做什么,并串联起每一页讲出一个完整的故事。如果孩子们想要根据书中的角色、物品和场景自己创造新故事,那会是一个非常棒的亲子共读的体验。

亚历山德拉、丹尼尔夫妇现场讲述“耳机猪”的故事

另外,两位波兰作者还提到了他们即将在中国出版的新书——《MAMOKO妈妈看!》同系列的低幼认知版,这套绘本包括《从1数到10》《从A读到Z》和《创意故事拼图卡》。前两本是纸板书,孩子们可以认知数字、学习字母,第三本是一盒双面拼图卡,用任意两张及以上的卡片通过上下左右任意方向的组合,都能拼成一个完整的场景,怎么拼都能讲故事……

《MAMOKO妈妈看!》低幼认知版

讲解刚刚结束,亚历山德拉和丹尼尔夫妇兴奋地拿出画笔,现场教小朋友们学画《MAMOKO妈妈看!》无字绘本里出现的两个重要角色——小羊和狮子。孩子们拿起画笔和纸张,全都围在了两位作者身边,认真地画了起来。至于这两个角色拥有怎样精彩的故事,就期待小读者们亲自去发现和创造了。

亚历山德拉、丹尼尔夫妇现场教小朋友们画画

认真学画画的小朋友们

随后,亚历山德拉和丹尼尔夫妇参加了《MAMOKO妈妈看!》无字绘本的签售活动,并与读者进行了积极互动。等待签名的读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整个过程热忱活跃,相信所有读者都会感受到这两位波兰作者满满的热情。

亚历山德拉、丹尼尔夫妇在现场为读者签名

小读者展示亚历山德拉和丹尼尔夫妇超可爱的签名

自出版以来,这套制作精良、插图精美、故事性强的无字绘本就受到了业内诸多专家的高度赞扬。中国图书榜评委、艺术推广人、图画书作者姬炤华老师评价道:“我在写导读时,经常遇到令人惊艳的作品,而《MAMOKO妈妈看!》是近来我看到的最独特的一部,没有之一。”儿童文学作家、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余治莹老师认为,“通过阅读这套书,孩子们可以提高认知能力、叙述能力、看图能力、交流能力、想象能力和探索能力。这套书堪称一部全景式生活百科,是一套非常适合亲子共读的充满乐趣的绘本。”

亚历山德拉和丹尼尔夫妇曾经在采访中这样说道:“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读我们创作的童书时,会觉得这本书很好,对书里的东西产生很多美好的想象。等他们长大后,这本书带给他们的美好想象也将保留在他们的心底。”

亚历山德拉、丹尼尔夫妇和现场的小读者们合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MAMOKO    现场签售会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