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轻松搞定宝宝食欲不振的方法

轻松搞定宝宝食欲不振的方法

www.ibabyzone.cn2017-11-20 14:56:31来源:其他

冬季,人们似乎需要更多的能量来保暖御寒。一些家长们想到:既然要御寒,那从食物中获取热量肯定是健康的、最好不过了,所以就总是让孩子多吃点。这样想的爸爸妈妈们,可要注意了,你们这不是在帮孩子积攒能量,还有可能让孩子积食,造成食欲不振。

饮食不当,家长不定时定量喂食,进食过于频繁,或者无节制喂食,都是造成宝宝积食的重要原因。孩子如果经常积食,容易损伤脾胃,使未完全消化的秽物积聚、堵塞在胃肠道,从而引发宝宝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食欲不振对儿童有很大的危害,营养跟不上不说,日子久了,还会可能变成厌食,影响宝宝的大脑、骨骼的发育

食欲不振往往与宝宝的肠道功能有关,是肠道内有益菌减少发出的“信号”。因此,想要改善孩子的肠道问题,可以尝试从补充益生菌入手。对于经常遇到肠道问题的孩子,许多医生都会建议家长在家里准备些妈咪爱益生菌。

妈咪爱益生菌对治疗宝宝肠道问题已有20多年的临床经验,含有两种对宝宝身体有益的益生菌,分别是枯草杆菌R179和屎肠球菌R026,这两种益生菌能够调理宝宝肠道菌群平衡,有效改善肠道吸收、消化功能。而且枯草杆菌R179本身还能分泌枯草杆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可以促进肠道消化,治疗宝宝食欲不振的问题。

不仅如此,妈咪爱益生菌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宝宝如果微量元素缺乏也会出现食欲不振、厌食的情况,而妈咪爱含有的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补充宝宝需要的营养,深入治愈宝宝食欲不振。

除了适量补充益生菌外,家长们在烹制宝宝的食物时也要格外上心,可以准备些色彩丰富,好看的食物,味道上也要符合幼儿的口味,这样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缓解孩子的食欲不振。

另外,许多家长都喜欢给孩子买零食,孩子饭前吃多了零食,往往对吃饭这件事无感,如果这时候逼迫孩子进食,就会引发他们的反感,造成各种抵触、哭闹。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家长们需要合理安排好孩子的点心时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