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追奶妈妈的全指南,这个冬天就靠它了

追奶妈妈的全指南,这个冬天就靠它了

2017-11-09 11:50:42来源:宝宝地带

手淘淘宝头条,推荐发布账号:育儿大小事

妈妈们的乳房怀孕起,便开始为产后的重要使命——“喂奶”而辛劳地做着准备,但你知道吗?“工厂”要产出足够的“产品”总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很多妈妈在发现奶少之后就放弃了母乳喂养,让“工厂”停了产... 还有很多妈妈,迫于各种压力和担忧,开始了混合喂养。其实,想要实现纯母乳喂养,让“工厂”复工,每个人都有可能喔!

客观科学地评估现状,找到奶水减少的原因

追奶案例分享

多多三个月大了,一直是混合喂养。从多多妈妈在月子会所时,多多晚上便不和妈妈一起睡,因此夜间一直吃的是奶粉。回到家后,多多妈妈希望晚上可以亲自照顾多多,但是家人怕她休息不好,仍然坚持让多多和外婆睡。因为多多每次吃完母乳后,都睡不了多久,因此家人便会在每次母乳后再继续加60~80毫升配方奶,而且越加越多。多多妈妈非常渴望实现纯母乳喂养,但是又觉得自己的奶越来越少了,因此她非常烦恼,也很难过。

事实上,很多妈妈因为焦虑或受到极大的压力,而很难客观地评估现状,只是一味觉得自己的奶不够而影响了宝宝。因此,在为多多妈妈完成了各项评估,可以欣慰地看出:妈妈身体情况良好,乳房外观正常。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妈妈的乳房在器质上存在问题。宝宝目前的体重增长良好。大小便正常,宝宝口腔结构正常,也排除了宝宝因吸吮困难而造成妈妈奶量下降的可能。同时也找到了奶量不足的5个重要原因:

【夜间泌乳少】

因为从在月子会所时起,为了让多多妈妈更好的休息,宝宝夜间便一直由别人照顾,因此晚上宝宝通常以吃奶粉为主。这严重影响了妈妈夜间产奶的能力,夜间泌乳在早期的母乳喂养中,对提升妈妈的产奶量有着很大作用。夜间如果乏倦,可以先从用吸奶器慢慢吸奶增加奶量开始。

飞利浦新安怡吸乳器SCF303/01

飞利浦新安怡吸乳器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和iF设计大奖的飞利浦新安怡吸乳器,创新的自然韵律技术,可以模拟宝宝的吸吮节奏,促进高效泌乳,4种模式和优化的吸力级别,针对不同妈妈不同体质。卫生,安全,不含双酚A的材质,让妈妈和宝宝都可以安心使用!耐用的马达搭配电池和电源两种供电模式,让妈妈们可以随时随地吸奶无压力!最贴心的背光显屏和记忆模式,让夜间吸奶安静快捷,每个晚上都毫无压力!

【奶水更像是零食,打击了妈妈的自信】

因为宝宝每次睡眠时间都不足两小时,因此家人总觉得宝宝没有吃饱。便在每次哺乳过后给宝宝加奶粉。这让妈妈觉得,自己的奶水更像是零食,打击了妈妈的自信。

【吸吮乳头的,次数过少】

由于加了奶粉,宝宝一天吸吮乳头的次数明显下降,远远达不到8~12次的标准,因此妈妈的产奶量逐渐减少。

飞利浦新安怡 宽口径自然顺畅PA奶瓶125ml 260ml对装

告别乳头混淆,你需要给宝宝准备一款比乳头含起来还舒服的奶瓶!飞利浦新安怡宽口径PA奶瓶,亲柔型奶嘴,模仿乳房的感觉,让母乳与奶瓶的交互喂养可轻易实现!不含BPA和BPS的材质,更易于爸爸妈妈们清洗和快速组装的设计,无论带奶还是喂奶都能轻轻松松!

【姿势不当之处】

妈妈在怀抱宝宝时,手没有帮助宝宝来承托乳房,这使得乳头更容易从口中滑出,不利于宝宝衔乳和持续吸吮。

有效而积极的解决方案,追奶,你也可以

❤和家人进行一次积极有效的谈话

心理上的影响对整个追奶过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知道,追奶追的更多的,其实是自信心!所以家人的认同和帮助也是追奶的强强后盾喔!

❤改变方法,慢慢减奶粉

其实多多每日的奶粉添加量已经相当大了,每天可以达到500毫升左右。因此需要一点一点把奶粉量减下来,并且要改变加奶粉的方式:不要吃完母乳再加奶粉,这很容易造成过度喂养;而且也让多多妈妈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把宝宝喂饱,建议每次先给宝宝喂奶粉,然后再亲自哺乳。让每一次吃奶都结束在妈妈的乳房上。 

飞利浦新安怡 原装进口奶瓶玻璃新生儿奶瓶宽口自然原生奶瓶套装

飞利浦新安怡原装进口奶瓶拥有独特的防胀气阀门技术,不含双酚A材质的飞利浦新安怡自然原生奶瓶,螺旋型设计与舒适的奶嘴内花瓣相结合,在增加柔软度和灵活性的同时,不会导致奶嘴扁塌,而且更便于粑粑麻麻们灌装和清洁!全系列4种奶瓶尺寸和7种不同的奶嘴,适用于宝宝的每个成长阶段,陪伴宝宝安心成长! 

❤奶粉的添加量要控制

哺乳前加奶粉的主要目的是让宝宝不会过于烦躁,而先解解渴。这样宝宝会更有耐心地吃妈妈的奶。很饥饿的宝宝往往会因为妈妈下奶慢而拒绝吃或者拉扯妈妈的乳头。母乳妈妈在追奶的过程中,要不断根据宝宝的情况来调整。

飞利浦新安怡宝宝温奶器暖奶器智能加热器自动保温SCF356

拥有智能传感器时时跟踪母乳温度的飞利浦新安怡宝宝温奶器,在温奶时乳汁自然对流,多种功能兼具,不仅可以加热母乳,还可以加热辅食和温和解冻宝宝的种食物喔!在加热过程中,你还可以通过进度指示灯随时了解奶温,既方便又安心!

❤每天记录大小便的情况,一周称重一次

在追奶的过程中,宝宝可能会有哭闹烦躁的表现或是睡眠时间缩短等现象。这也往往成为妈妈怀疑宝宝在挨饿的证据。但是,能够衡量宝宝是否吃饱的唯一标准就是宝宝的大小便和增长情况。因此,在整个追奶的过程中,妈妈只要密切注意这两个指标,不要在意其他的干扰因素。多多妈妈在追奶的第二周里,发现宝宝的大便量有些减少,但尿量充足。这证明宝宝没有脱水的问题,不用过分担心。多多在第二周的体重增长了215克,刚好达标。虽然略低于以前的增长速度,但证明宝宝现在的生长发育是正常的。随着妈妈的奶量增多,宝宝的体重和大便情况也会随之变化,并逐渐稳定。因此,建议追奶的妈妈们一定不要焦虑,相信数据和自己的身体。

坚持不懈之后,多多妈妈大概用了5周时间实现了纯母乳喂养!虽然追奶中也有反复,也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只要能成功克服,对自己有信心,你也能像多多妈妈一样,追奶成功喔!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母乳喂养    飞利浦    新安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