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接力出版社携手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走进延安

接力出版社携手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走进延安

2017-11-02 16:52:19来源:宝宝地带

2017年10月31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联手接力出版社举办了2017年“中国诗·梦飞扬—慈善行”活动,来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永坪镇第三小学,为革命老区的孩子们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给孩子的100首新诗》。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广发银行副行长宗乐新先生,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常务总监杨正科等各界领导亲临现场支持公益。《给孩子的100首新诗》编者——著名诗人杨克、接力出版社副总编辑周锦、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总监助理程耀华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广发慈善基金“慈善行”活动已经走过十年,十年间他们辗转多地,深入四川、广西、云南、宁夏、贵州、湖南、甘肃、河南、江苏等省,为多个地区儿童送去温暖,直接资助了15000多名孩子。本次慈善捐助活动的善款均来自广发信用卡持卡人、广发银行和广发员工的捐赠。

今年活动以“中国诗·梦飞扬”为主题,特别选用接力出版社年度名品新书《给孩子的100首新诗》作为此次慈善活动的捐赠用书,用中国诗歌的强大精神内涵滋养革命老区的儿童,放飞他们一个个炫彩的梦想,殷切希望他们在不久的未来亲手创造伟大的中国梦。本活动受到多方关注与支持,由广东广播电视台(荔枝台APP)全程直播,倡导弘扬中国诗歌魅力,向社会传播中国文化中的正能量。

在捐赠仪式上,延安市政府副市长杨光远代表延川县政府热烈欢迎广发银行延安慈善团一行,向长期关心支持延川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发银行表示感谢,殷切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教育事业中来。随后,广发银行副行长宗乐新对延安市政府的欢迎做出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广发慈善基金今后将“加大物质帮扶的基础上,在人文关怀和智力扶贫上做更多的创新和尝试”,本次活动送来的《给孩子的100首新诗》,就是希望将最好的精神食粮送给国家的未来之星们。

接力出版社副总编辑周锦受邀出席,本社新书被选为捐赠用书,他表示感谢与激动。他说,来到延安后,深切地感受到孩子们对阅读的渴望,希望这本《给孩子的100首新诗》,让世界读者感受中国精彩,让中国读者与世界同步阅读,希望中国的孩子拥有精神的支持、茁壮成长,为中国的强大贡献更多力量。最后,他表示接力出版社作为文化企业、文化的输出端,将会更加积极响应党中央文化扶贫号召,投身文化公益活动。

捐赠仪式后,举行了以“中国诗·梦飞扬”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交流活动。由学生代表分别上台朗诵,并发表梦想感言。一年级小朋友高佳慧朗诵充满童趣的《小小的船》,纯真的朗诵感染了在场的其他小朋友,他们纷纷在台下跟着读起来;田延硕来自二年级,他朗诵胡适的《希望》,他的梦想是成为发明家;刘佳源小朋友朗诵《纸船——寄母亲》,她说她梦想成为医生,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们;六年级全体学生用杨克的《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表达炽热的中国心,期待中国梦在自己的手中实现。孩子们手捧新书,用童稚与纯真的朗诵诉说着美好的梦想。在座的来宾倍感欣慰,上台与孩子们分享书中自己最喜爱的作品,以诗寄情,为孩子们祝福,鼓励他们勇敢坚强地追逐梦想。

杨克在现场谈起选编《给孩子的100首新诗》的初衷,他认为市面上缺乏一本给孩子们的新诗读本,所以本书选编时“注重经典性,所选诗歌闪现着汉语的光华,同时注重语感、语调,适合孩子们读。”他希望人们不仅能过上美好的生活,还能拥有诗和远方。

本书责任编辑、接力出版社广州编辑部主任刘蓉慧提到了出版该书以及与慈善基金合作的初衷:中国新诗是中国现代以来最富有时代气息和生命力的文化声音,饱含着百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和热爱生活、畅想未来的一切积极精神元素,非常适合滋养孩子的童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正是看见了新诗的力量,在此次活动中提倡“诗养童年”的理念,让孩子们在诗歌中感受到亲情、勇气、真善美等一切美好情愫,让他们明白无论顺境或者逆境,阅读都可以让他们拥有信心,获得力量,放飞梦想。

在陕西慈善行活动期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同时发起线上募捐活动,预期为其他地区的儿童筹集10000册《给孩子的100首新诗》,让更多的儿童获得真正意义上属于他们的诗集,激发社会各界在文化公益上投入更多力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接力出版社    希望慈善基金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