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猜猜看推拉玩具书 ——打开孩子认识世界的正确方式

猜猜看推拉玩具书 ——打开孩子认识世界的正确方式

2017-10-11 11:06:05来源:宝宝地带

“猜猜看推拉玩具书”是日本图画书大师木村裕一极具创意的代表作品,是接力出版社继《婴儿游戏绘本》和木村裕一先生的第二次合作。这套书既是玩具也是书,采用别具巧思的双面推拉设计展示宝宝熟悉的生活场景,给宝宝奇妙的手眼体验,训练宝宝手眼协调能力,助力宝宝心智成长

0-3岁是宝宝精细动作发展的关键时期,他们喜欢触摸、抓握、推拉移动物体,通过手来探索身边的事物。“猜猜看推拉玩具书”每本书设计了3个推拉页,系列共包含18个推拉页,36幅隐藏画面,充分满足宝宝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精巧的推拉设计在动手推拉中会产生动态的视觉体验,这种设计真实生动地模拟了宝宝喜欢的 “藏与找”游戏,吸引宝宝动动小手,推一推,拉一拉,猜一猜,打开推拉页看看里面藏的是什么,把阅读变成好玩又极富创造力的游戏。

市场上已出版的推拉书是局部单面推拉,确切地说是抽拉书。本系列是将页面从中间一分为二模切,属于整页双面推拉,是真正的推拉玩具书。在故事和图画的配合、结构布局上更考验创作者的功力,也给宝宝更神奇的互动体验。另外,系列6本书阅读方式不拘一格,有多种阅读方式:从左往右、从右向左、从上而上,自下而上,有的单册也存在多种阅读方式。每一种阅读方式都是和故事内容、形式契合的设计,给宝宝带来新鲜的阅读体验,具有强烈的参与性。阅读方式的不同,带来推拉方向的不同,所以本系列书有的是左右推拉,有的是上下推拉,更增添了宝宝阅读趣味。

这是一套有趣的认知启蒙书,将认知融于游戏和有趣的故事中。书中涵盖动物、蔬菜、物品、日常情景等认知功能;宝宝在推拉滑块中锻炼小手肌肉,促进手眼协调和大脑发展;画面前后的变化形成对比,培养宝宝的观察能力;推拉页中隐藏的画面串联起前后场景,启发宝宝联系实际生活,初步发展宝宝逻辑力和想象力;语言简洁,重复中有变化,培养宝宝的语感和表达能力。

这套书让宝宝在游戏中成长。每本书的角色都是宝宝熟悉的动物,小猫、小狗、小猪、小熊、小老鼠等,这些可爱的动物爱吃爱玩,而且都是和小伙伴一起,一起藏猫猫,一起去还小老鼠的帽子,一起去野餐,一起玩。这些温暖有趣的小故事,处处洋溢小伙伴一起玩耍的欢乐。这些游戏和故事,也经常发生在宝宝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强的代入感,宝宝在阅读中会感受到和好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慢慢学会分享,共同合作。

木村裕一,木村裕一是日本低幼图画书大师,也日本最高产的图画书作家之一,其著作目前已超过650册。1948年出生于日本,毕业于多摩美术大学。曾任造型教育教师、电视台幼儿节目策划人等,现活跃于绘本、童话、戏曲、漫画等创造领域,并担任京东纯心女子大学客座教授。他荣获过日本艺术奖优秀动漫作品奖、日本绘本奖、讲谈社出版文化奖绘本奖等,代表作有《暴风雨之夜》和《婴儿游戏绘本》等。其中《婴儿游戏绘本》在日本销量高达1000多万册,中文版由接力出版社出版,销量接近10万册。“猜猜看推拉玩具书”在日本销售超过100万册。

“猜猜看推拉玩具书”由接力出版社出版,将于2017年11月初上市,本套书作者木村裕一先生也将在11月来华,届时将举办多场读者见面会,面授亲子阅读秘笈,亲手教读者用身边的材料做手工,敬请期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推拉玩具书    猜猜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