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秋季儿童易生病 注意防护勿中招

秋季儿童易生病 注意防护勿中招

2017-09-25 13:16:39来源:宝宝地带

秋季湿度下降,空气逐渐变得干燥,忽冷忽热,尤其是在一天中气温温差比较大,中午太阳灼人,早晚又凉风袭人,这种时候流感非常容易找上儿童。此外入秋后还是轮状病毒性腹泻的发病高峰期,又称秋季腹泻,主要累及3岁以下宝宝,因此在秋季,父母要多加防护,谨防家中宝宝“中招”生病。

“秋冻”有道理 添衣需适度

气温由热转凉,许多家长着急给宝宝添加过多衣服。实际上,盲目给宝宝添加过多衣服不仅会因为容易出汗而着凉,更时会带来其它隐患。

儿童本身活动量大,如果盲目添加过多衣服,更容易出汗,血液流动增快,散热功能加强,散热加速。由于儿童的体温调节中枢和血液循环系统发育尚不完善,不能及时调节体内和外界的急剧变化。当秋季的凉风吹来时,儿童调节失去平衡,出现发热、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状。如果抵抗力低或治疗不及时,可发展成气管炎、肺炎等。

除此之外,增强体质是预防感冒的有效办法。家长一方面要鼓励孩子多锻炼,多到户外活动;另一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让孩子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和粗粮。

腹泻需要靠预防 注意卫生勤洗手

秋季腹泻是主要是由轮状病毒所致的急性消化传染病。本病主要发生在婴幼儿,轮状病毒是引起婴幼儿严重腹泻的最主要病原。轮状病毒是由粪口途径传播的,经由接触被病毒污染的手、表面以及物体等来传播。发病高峰在秋季,主要表现为儿童每日大便次数多达5—6次,有时呈现蛋花儿样。很多家人认为如果宝宝一旦得了腹泻,在生病期间只能喝粥,其实这是存在一定误区的。专家提示,在宝宝患有秋季腹泻期间,家长应为宝宝及时补充足够的液体以防止宝宝脱水。

预防孩子腹泻,最重要的就是注意个人卫生。首先家长一定要把住“入口关”,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品,定期给玩具和食具消毒。如果在幼儿园发现宝宝有腹泻症状,应立即隔离治疗并处理好粪便。

其次宝宝和喂养孩子的家长都要注意勤洗手。由于洗手频率高,所以在洗手液的选择上,也要兼顾抑菌和温和。有条件的家长可以选择中药洗护品牌振东家护的儿童板蓝根洗手液,萃取天然的中药材,温和杀菌的同时能够有效抑制细菌繁殖,为宝宝提供长效的安全呵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振东家护    板蓝根洗手液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