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秋季儿童咳嗽多发,家长做好这几点“防患于未然”

秋季儿童咳嗽多发,家长做好这几点“防患于未然”

2017-09-22 15:23:32来源:宝宝地带

秋季往往是咳嗽的高发期,在这段时间内,早晚温差变大,且空气干燥,在饮食不合理或吸入异物的情况下,就极可能引发咳嗽。据相关专家介绍,每年9月呼吸科门诊量会出现阶段性的高峰,而其中儿科的低龄患者比例较大。

孩子由于免疫力较低,更容易患上咳嗽等症状,恰逢9月开学季,他们重返校园,教室空间狭小且学生密集,空气不易流通,再加上频繁地接触,使得孩子感染病菌的机会增多,出现咳嗽的可能性也会加大,如果不及时进行防治,病情可能就会愈发严重。

市民张女士的孩子小英就是这样,开学没几天便出现了咳嗽。初期小英的咳嗽症状很轻,会偶尔咳几声,张女士也没有很在意,只是嘱咐小英要多喝水,可小英在学校里只顾着和朋友们玩闹,把妈妈的叮嘱置之脑后了。后来小英的咳嗽次数增多,而且在晚上咳嗽的时候,声音变得厚重,仿佛嗓子中有什么东西卡着,却又咳不出来,小脸憋得通红,很是难受。

看着小英从早到晚一直“咳咳咳”,张女士也很是揪心,便赶紧带她去看医生。医生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小英的咽部红肿有炎症,而且咳嗽有痰,于是就给她开了些消炎药和易坦静。易坦静是儿童止咳祛痰专用药,有松弛支气管平滑肌、增强纤毛运动、溶解粘液、促进痰液排出的功效。它作用强,生效快,可明显缩短呼吸道症状持续时间,能有效应对孩子多发的感冒或是肺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引发的咳嗽痰多、不易排出的问题。而且易坦静是草莓口味,很适合不喜欢吃药的孩子,增强了用药依从性,让妈妈喂药更便捷。

秋天像小英这样咳嗽的情况并不是个例,一旦沾染了咳嗽,并不容易恢复,孩子受罪,家长看着也心焦不已,所以为了防患于未然,爸妈们还是要提前做好防护工作,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适时增减衣物。秋季气候多变,日温差大,爸妈应根据温度给孩子准备适宜的衣服,早晚气温低,可以给孩子多穿件外套,避免孩子因受凉而引发感冒咳嗽等病症。而中午较热,孩子可以穿得凉快些。

2、加强生活调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每天有充足的休息睡眠时间,多喝水,饮食清淡有规律,辣椒、胡椒等辛辣食品,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孩子要注意避免。在蔬菜的选择上,可多吃些青菜、胡萝卜、西红柿等,能提供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有利于机体代谢功能的恢复。

3、积极参加锻炼。孩子身体抵抗力一般都比较弱,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下加强体育锻炼,结合自身的生理特点和爱好做些运动,例如跑步、打球、骑车等,从而增强抗病能力。

除了上述措施之外,家长还需要在家中常备一些儿童专用的祛痰止咳药,例如易坦静,能及时应对孩子的咳嗽痰多且难以排出的问题,帮助孩子赶走咳嗽,健康快乐度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咳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