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亲子教育专家饶雪莉在京分享家校沟通的智慧和技巧

亲子教育专家饶雪莉在京分享家校沟通的智慧和技巧

2017-07-16 17:34:26来源:宝宝地带

暑假即将来临,美好的假期,可以用来丰富孩子们的阅历,充实孩子们的心灵,锻炼孩子们的能力,让他们快乐成长。玩,是孩子的天性;假期,是玩耍的天堂。那让孩子玩什么?怎么玩?是困惑很多老师和家长的话题……

小学是个小社会,老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很大影响,然而家长的态度通常会成为导致老师如何对待孩子的直接因素!那么家长该如何与老师有效沟通?

2017年7月16日,知名亲子教育专家、小学金牌教师饶雪莉受邀在通州区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别让孩子伤在小学”的主题讲座,针对家长如何与学校沟通、如何与老师打交道、如何不让孩子伤在暑假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耐心且细致的分享。现场座无虚席,家长们频频点头赞同,互动场面热烈。

饶雪莉,是一名拥有15年一线教学经验的优秀小学语文教师,曾获“全国小学观摩课金奖”,四川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也是儿童文学作家,四川省作协会员。现专注于家庭教育研究和儿童阅读推广,被媒体誉为“家长和孩子的知己”。已经出版作品四十余部,部分作品输出海外。代表作《别让孩子伤在小学》系列畅销500,000册,曾获全行业年度优秀畅销书。

别让假期成为孩子的牢狱

在讲座现场,饶老师首先结合暑假热点话题,与广大家长分享:别让假期成为孩子的牢狱。“玩,是孩子的天性;假期,是玩耍的天堂。老师和家长要懂得让孩子玩什么,怎么玩。孩子放假,家长却还在上班,但是智慧的家长不会为了打发孩子,就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补习班,把孩子困在假期牢狱中。”

讲座中,饶老师提出让孩子快乐过暑假的N种建议,“家长可以把年假调在学生假期,带着孩子去旅行。孩子在旅游中能放松心情,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家长也能与孩子一起分享旅游的快乐。”“如果家长实在没有时间陪孩子,也可以让孩子去学习一项新的技能,例如游泳、骑自行车、滑轮等。”“家长还可以给孩子布置一些任务让孩子在家里完成,例如包饺子、制作冰淇淋、看一部家长推荐的电影或者学会唱一首新歌曲等,都能让孩子愉快而充实地度过漫长的假期。”

据饶雪莉老师介绍,老师和家长根本不用担心假期里孩子玩疯了,心收不回来了。这些年的教学经验证明,新学期的第一周是课堂纪律最好、孩子们发言最积极的一周,因为休息了一两个月,这些小家伙对上学充满了无限的热情。聪明的老师,会利用孩子们的这份热情,将快乐教学进行到底。

懂孩子方能正确引导

教育体现在细节中。饶老师讲道:“孩子的小学生活看似简单,实则危机四伏,如果家长未给予足够的重视,而是任由孩子自行发展,日后可能追悔莫及。”建议家长朋友关注细节,常与孩子换位思考,因为懂孩子方能正确引导。

讲座中,饶老师讲道“好作文不是教出来的,是读出来的”时,饶老师告诉我们阅读的重要,并详细地教孩子们如何阅读。她说:“阅读,是孩子通过写作之门的必经之路。”她还说:“老师只能引导孩子走进写作之门,但能真正写出好作文的绝对是靠自己‘读’出来的。”

现场,饶老师还与家长朋友分享:平时成绩比期末成绩更重要;不要以分数论奖励;走进孩子的心,从共同的爱好开始;爱美的孩子没有错;当心家里有个“两面派”;别让小升初成为难以言说的伤……

针对家长互动问题“要不要给老师送红包”的问题,饶雪莉老师很诚恳地告知“如果老师真值得你尊重,他收不收红包也会一样地对待你的孩子”。

家校沟通的必备经典“全新升级

作为国内第一本小学老师写给家长、如何与老师打好交道的沟通秘笈,《别让孩子伤在小学》书中包含家长们困惑的诸多问题,也是各种学校论坛、家长论坛中热议度最高的话题,风靡全国,持续畅销五年。

此次,《别让孩子伤在小学》升级版由接力出版社全新推出,在保留原有精华内容的基础上,作者结合近些年孩子上小学时家长面临的最新教育问题,新增8个从未发表的最新篇章,内容占全书篇幅达1/4,旨在更好地解决当下小学教育中家长和孩子实际面临的困惑与难题。面对校园霸凌,家长怎么办?家长与老师如何有效运用新媒体沟通?如何提高孩子专注力?小学生沉迷玩手机ipad、沉迷网络游戏怎么办?……

本书系统整理了从如何为孩子选择小学到如何准备小升初的各种问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娓娓道来,温婉的叙述中又暗藏犀利,大胆地直指小学教育中的种种黑幕,为迷茫的家长指点迷津。一些家长评论说:“对于家有小学生的家长来说,这本书实在是必备之选。”

小学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六年,家长和老师就像孩子成长的两只翅膀,如果从小学开始,家长和老师就能为孩子的成长护航,那孩子们定能像雄鹰一样展翅翱翔。

附:图书信息

别让孩子伤在小学(全两册) 

《别让孩子伤在小学:家长如何与小学老师打交道》

本书是小学金牌老师饶雪莉写给家长,如何与老师打交道的沟通秘籍。

小学是个小社会,老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很大的影响,然而家长的态度通常会成为导致老师对待孩子是何种态度的直接因素!书中包括31个最让小学生家长困惑的问题,也是各种学校论坛、家长论坛中家长们热议度最高的话题:教师节要不要送红包?孩子作业做不完怎么办?如何应对校园霸凌?……

凭借15年小学一线老师的亲身经历,作者从解决问题的角度,教您如何有效地与老师沟通,如何让老师重视您的孩子,如何让孩子快乐度过小学时光,彻底打破家长和老师之间的隔阂!

《别让孩子伤在小学:家长如何与小学老师巧配合》

本书是小学金牌教师饶雪莉写给家长,如何与小学老师巧配合的互动秘籍。

教育无小事,细节见本心。书中包含24个最让小学生家长困惑、揪心的问题,如:为何孩子上课不发言?为何孩子在学校没朋友?孩子专注力不够怎么办?如何给孩子选择兴趣班?……

凭借15年小学一线老师的教学经验,饶雪莉老师敞开心扉,从解决问题的角度,教会孩子家长和老师家校互动的智慧与技巧,帮助孩子找到快乐成长与升学考试的平衡点,让孩子快乐度过人生中最重要的六年。

家长如何与小学老师打交道? 

家长如何与小学老师巧配合?

《别让孩子伤在小学》——助您彻底解决“家校沟通”“家校配合”的各种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饶雪莉    伤在小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