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蚊虫痱子侵扰 小贝乐教你应对

蚊虫痱子侵扰 小贝乐教你应对

2017-06-26 12:05:25来源:宝宝地带

夏至已过,意味着三伏天即将到来,这也表示最热的天气要来了,宝宝的皮肤娇嫩,在三伏天中特别容易遭受蚊虫和痱子问题的侵扰,那么该如何来预防呢?

驱蚊:蚊子不要来 宝宝安稳度夏

夏季遭遇蚊虫叮咬是常事,对于大人来说这没什么大不了,但对皮肤娇嫩的小宝宝来说就应格外小心了。

专家介绍,宝宝的表皮很薄,皮下组织疏松、血管丰富,被蚊虫叮咬后局部很容易出现明显反应。“对于这些红包,如果宝宝指甲过长,很容易因瘙痒抓破皮肤,导致感染;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还会引起荨麻疹等。”

小贝乐婴幼儿薄荷防蚊喷雾

如今驱蚊的方法有很多,但专家建议,对于宝宝来说,还是要挑选最安全的方法。“蚊香、液体驱蚊液里都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对过小的宝宝来说,过多使用对其健康无利。所以比较理想的是使用蚊帐,同时防蚊手环和防蚊喷雾也可以选用,但成分上尽量选择纯天然植物配方的。”专家说,比如振东家护的小贝乐婴幼儿香茅防蚊手环和小贝乐婴幼儿薄荷防蚊喷雾,萃取植物精华,能够保证温和低刺激。

此外,专家还提醒家长,夏天尽量少带宝宝去草丛、水边或蚊虫多的地方;宝宝的指甲要经常修剪,以免因瘙痒抓破皮肤发生细菌感染;再者,宝宝皮肤被叮咬过的地方,可以涂些大蒜汁、肥皂液,可以有效止痒,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涂抹这些东西的时候不要过量,也尽量不要让宝宝的手触及这些东西,以免误入眼中、口中,造成不适。

消痱:通风干燥勤洗澡 洗护产品要选好

在网上能看到不少宝妈反映,天气热,自己的宝宝头皮和颈周围就出现了好多的红疹,并不停地试图用小手挠。

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爱出汗和爱动的宝宝最容易起痱子。“痱子是由汗毛孔堵塞引起的一种皮疹,由于夏季气温高、湿度大,身体出汗过多,不易蒸发,导致汗毛孔堵塞,汗液渗入周围组织而引起汗孔处发生疱疹和丘疹。”

“宝宝皮肤娇嫩,汗腺尚未发育完全,所以夏天最容易起痱子。”专家说,一些家长见宝宝出了痱子,于是干脆给宝宝脱光衣服,这是不妥的,“皮肤少了衣服的保护,更容易受热和其他不良刺激。为了减少衣服对宝宝皮肤的摩擦,最好是为宝宝选择纯棉、轻薄、柔软、肥大一些的衣物。”

此外,饮食上要多给宝宝吃一些维生素B1和维生素C含量较多的食物,多吃蔬菜和瓜果,这样不仅可以消夏解暑,又能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增加凉爽感,还能有效减轻刺痒症状。

“只要让宝宝处于通风好的环境中,保持凉快,衣服能吸汗,勤给宝宝泡温水澡,给宝宝吃些清淡消暑的汤饮,防止抓挠,护理得当,痱子等几天内即会消失。”专家说。

小贝乐婴幼儿金银花洁肤露

另外,专家提醒,如果宝宝已经长痱子了,洗澡时要小心,尤其是长痱子的部位不能马虎。比如,洗澡时最好用温水洗浴,不要用肥皂,可以用天然成分的洗护产品,如小贝乐婴幼儿金银花洁肤露,不仅能够祛痱止痒,而且能够抑制病菌滋生,保护宝宝肌肤表层天然皮脂膜,以减少对皮肤刺激;洗澡过程中尽量避免用力擦拭长有痱子的部位,以防止擦破形成糜烂;洗完后用毛巾轻轻擦拭宝宝皮肤,不要用脏手或不洁的毛巾给宝宝擦拭,以防皮肤感染,同时可使用小贝乐婴幼儿玉米松花护理粉,有效改善发红发痒,消除宝宝肌肤不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贝乐    驱蚊    痱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