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绘本时光”全民阅读推广项目六一在京启动

“绘本时光”全民阅读推广项目六一在京启动

2017-06-09 11:40:09来源:宝宝地带

6月1日,一场以“绘本时光,‘阅’见未来”为主题的“绘本时光”全民阅读推广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

主办方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承办方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为、总编辑杨金龙、市场总监张志勇,战略合作媒体秒拍运营总监许楠,启蒙听听联合创始人卢布及此次项目的运营方北京光年意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靖等来自教育界、公益界、文化界及媒体行业的上百家机构的代表、绘本领域专家、儿童阅读推广人等相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项目的盛大开启。

而因出演《甄嬛传》小主“安陵容”而走红的著名演员陶昕然,则受邀出任该项目的公益大使,受到广泛关注。随着“全民阅读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家长更重视孩子们从小对阅读兴趣与习惯的培养;也有越来越多的成年人渴望静下心来,回归本真,接受美好图画和文字的感染与熏陶。绘本作为一种0到99岁都可以阅读的文学读物,越来越受到业内的重视和大众的喜爱。“绘本时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正是契合了这种现状与心理渴求。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发布会启动的为该项目的第一阶段,由四大板块组成,其中包括在秒拍平台发起的明星领读绘本,同步在秒拍、启蒙听听APP和“影像中国”等平台上进行的“绘本超人大挑战”全球海选,由“京东图书”与“京东公益”支持开展的1分钱绘本助捐活动,以及季播节目《绘本时光》的播出。

作为该项目的主办方之一,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指出,绘本在教育界早已被视为学龄前儿童的最佳读物之一,但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主要原因是我国的儿童绘本发展较晚,品牌化的企业还比较少,贴近儿童心理的阅读内容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需要引起教育界和广大家长的重视;可喜的是,绘本所带来的“回归本真、启蒙思维”的教育意义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成年人接受。而另一家主办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也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希望广大家长在重视自己孩子绘本阅读的同时,不忘那些经济不发达地区家庭的迫切需求。同时也表示,中国福基会将充分利用自己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的优势,大力倡导与绘本阅读相关的各类公益行为,包括捐助图书、通过互联网手段免费提供阅读资源等。

海豚传媒总编辑杨金龙则代表正在国外的海豚传媒联合创始人、总裁夏顺华先生表示,海豚传媒作为国内儿童绘本出版与发行的领军企业,经过多年酝酿,终于推出“绘本时光”,该项目得到了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福基会、秒拍、启蒙听听、京东公益等众多伙伴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够带动全民参与,挖掘和推广中国原创绘本,培养一批优秀的阅读推广人,掀起全民绘本热潮。另据杨金龙透露,暂定于8月中下旬推出的季播节目《绘本时光》,将采用台网联动的方式,打造一档中国家庭专属的话题式绘本节目。

在发布会上,秒拍运营总监许楠提到,秒拍一直致力于公益类活动的传播和推广,而具有可持续性,有教育意义并且符合社会需求能够带动大众参与的绘本时光活动正是这样的一个选择。秒拍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准备,除提供平台、推广资源外,还将努力争取到近百位明星、社会知名人士的参与,请他们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共同助力“全民阅读”的推广。

发布会现场,备受关注的著名演员陶昕然接受了主办方颁发的“绘本时光”活动公益大使证书,并现场领读绘本《和妈妈一样》,与现场的孩子们亲密互动。当昕然拿起手中的绘本,又看到眼前可爱的孩子时,忍不住当场落泪,她说,这本绘本故事的内容,正是自己此刻内心的真实写照和期待。这是她女儿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可是没能和女儿一起度过,但她知道这是有意义的。她也希望自己未来在女儿的眼里,也能和故事中的狮子妈妈一样,也希望自己一家三口的生活能一直幸福满足。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去年自己成为了一位母亲,宝宝还不到一岁,可是却已经可以和妈妈用肢体动作、表情、吱吱呀呀的声音沟通了。此次受邀出任公益大使,为她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绘本、读懂绘本的机会,将会为她和宝宝之间创造更多美好的互动,促进亲子关系。希望在她和其他明星领读者的带动下,能有更多伙伴爱上绘本,并参与到后续的线上活动中来,同时也能和大家一起,更多地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赢得绘本的公益配捐。

据记者了解,该活动除了邀请到陶昕然作为公益大使参与外,00后人气艺人易烊千玺也已“先声夺人”,在5月31日通过活动官方平台秒拍为大家领读绘本《晚安,黛西》,受到众多粉丝和网友热追,领读视频在秒拍上线并分享到微博后仅20个小时,微博话题阅读量就累计超过了4000多万。接下来,预计还将有超过百位的明星、名人参与到领读绘本的行列中,并带动自己的粉丝们参与到“读绘本,做公益”全民阅读推广中。

在众多明星的带动下,名为“绘本超人大挑战”的全球海选也将同期启动。据秒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5月29日在秒拍正式上线以来,已有数百位普通网友报名并上传了自己读绘本、讲绘本故事的视频。预计随着明星的影响力和宣传效应的不断扩大,还将会有更多对绘本感兴趣、有爱心的网友参与进来,预期参与作品将超过2万件。

据项目承办方海豚传媒北京影视中心总经理张诞介绍,与秒拍平台同步启动的,还包括启蒙听听APP线上音频讲绘本大赛,而为了鼓励和方便全球华人网友的参与,海外知名视频网站YouTube“影像中国”专区也开通了绘本时光相关通道,并在Facebook上建立了绘本时光订阅页面以汇总大赛动态,提供海外参赛渠道。“通过海选成为“绘本超人”,就有机会参与《绘本时光》节目的录制,与明星同框,赢取研学机会,获组委会颁发的纪念证书。”张诞告诉记者。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发现,“读绘本,做公益”已经成为了一句被大家经常提起的口号。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童享工程-绘本时光公益计划”的发起,也备受来宾和媒体的关注。

据了解,该公益计划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海豚传媒共同发起,而“京东图书”、“京东公益”作为联合发起方的加盟,也在物流、在线筹款和项目推动上提供了巨大助力。据悉,项目承办方海豚传媒已捐赠出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绘本用于项目的首批公益配捐,而中国福基会叶柏公益基金也作为支持伙伴,为这些绘本捐赠了数百个配套书柜。据海豚传媒市场总监张志勇告诉记者,在此次明星领读和素人读绘本大赛中,每一位参与绘本领读的明星、名人和大赛TOP50的获胜者们,都将为贫困山区儿童赢得由“海豚”捐赠的200本绘本。而据中国福基会秘书长肖隆君介绍,该项目捐赠的首批绘本将分别捐赠给分布在四川凉山、江西罗霄山、云南红河、重庆三峡库区及甘肃庆阳等地的200多所贫困地区小学,惠及数万名困境儿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绘本时光    全民阅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