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阅读体育故事 陈一冰给孩子的勇敢书

阅读体育故事 陈一冰给孩子的勇敢书

2017-06-05 16:55:49来源:宝宝地带

近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青少年图书出版分社·神秘岛举办的主题为“做自己的冠军”系列活动来到了上海市实验小学、上海市思源中学和上海书城。现场“陈一冰给孩子的勇敢书”作者奥运冠军陈一冰和家长以及小读者一起分享了书中的体育精神并畅谈奥运经历所带来的人生感悟。

众所周知,陈一冰是中国男子体操队前队长。在他24年的体操生涯中,共获得过29次冠军,这其中包括两次世锦赛吊环冠军和一次奥运会吊环冠军。这样一位传奇人物他没有出自传,却为孩子们写了一套体育成长全书,陈一冰从自己的专业角度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指路,让体育精神和儿童教育完美结合。

拓展读者视野,助力性格养成

 在督促孩子进行文化课学习的同时,怎么加强孩子的身体锻炼是现在众多家长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 “陈一冰给孩子的勇敢书”是奥运冠军陈一冰首次专为8~14 岁孩子量身定制的一套体育成长全书。这套书既是“精神食粮”,同时也对各项运动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更有奥运冠军的现身说法,告诉孩子如何练就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意志。

“陈一冰给孩子的勇敢书”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赛场内外的真实故事, 分别从“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四个角度,为孩子们阐述体育精神、感悟体育人生。不仅为孩子们普及奥运知识,提高他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更教会他们怎样团队协作、平和地面对竞争。

书中大部分的故事之后都附有“陈一冰点评”和“小贴士”环节,“陈一冰点评”从一个体育人的角度对故事所要表达的中心思想进行了总结,让小读者从中体会为人处世的道理,提高精神境界;“小贴士”则介绍了一些和运动相关的常识,拓展小读者的知识面,具有很强的实用性。8~14岁是孩子性格养成的关键时期,陈一冰希望通过这些生活哲理和体育知识能够对他们将来的学习和工作起到引导作用。

 为了更好的让小读者参与到运动中,在每本书的最后,陈一冰都为孩子们提出了合理的运动建议,告诉孩子们在进行体育运动的过程中,需要讲究的方式方法,培养小读者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帮助他们科学运动、合理运动、避免受伤、强健体魄,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也是本书的一大亮点。

承担社会责任,传播体育精神

据悉,“陈一冰全国行”活动在近日还将去到内蒙古、南京等地与读者互动交流。作为奥运冠军的陈一冰,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不仅仅是在国际大赛中以优异的表现为国争光,更要将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发现体育的精彩和乐趣,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早在“陈一冰给孩子的勇敢书”出版之前,陈一冰就已经开始了以“做自己的冠军”为主题的百所高校公益交流论坛活动,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让自己的正能量感染到了更多的人。

2015年初为人父的他还创办了“型动体育”,以培训国家认证教练为核心,通过创新互联网技术为百万体育从业人员搭建平台并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他认为“体育教育一定要有”,立志“更好地为服务全民体育多做实事”。

健康的身体是进行其他一切活动的基础,对成长中的孩子而言,拥有健康的体魄跟学习更多的知识同样重要,同时,书中提到的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这些体育原则也为孩子的心灵成长上了生动的一课。希望这套书的出版能够真正助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陈一冰    体育故事    体育精神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