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早餐达人多妈携新书《早点遇见你》传递爱和想象力

早餐达人多妈携新书《早点遇见你》传递爱和想象力

2017-05-24 17:06:04来源:宝宝地带

营养美味的早餐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非常重要。如果早餐不仅营养美味,而且造型新颖、充满创意,这样的早餐提供的不仅是营养,还是一份爱意的传达。2017年7月,接力出版社将出版创意美食新书《早点遇见你——50道创意亲子早餐》。这本书是一本融合了创意与营养的私房育儿食谱,由创意早餐达人多妈撰写。书中收录了多妈为儿子多多制作的50道创意早餐,每一道早餐的创意都是来自与儿子的对话和日常生活的启发,然后由多妈亲自制作、亲自拍摄完成的。书中既有日常生活中和孩子的温馨互动,又有早餐制作的详细过程,还特意介绍了早餐的营养搭配。可以说,书中处处都能体现出一位妈妈对孩子的用心和浓浓的爱意。

用心,打造一段和孩子互动的美好时光

多妈原来是一位白领,在广告公司做策划。后来因为一场疾病,让她意识到和忙碌的生活相比,对家人的陪伴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她辞掉了工作,开始做全职妈妈,生活节奏也慢了下来。一次不经意间,多妈用“摆盘”的方式做了一道创意早餐,没想到让多多赞不绝口。从此,多妈便开始制作创意早餐,并一发不可收拾。

从最初到现在,多妈的创意早餐已经坚持了5年,做了上千道创意早餐,有觅食的小老鼠、盛开的郁金香、萌萌的小黄人等,琳琅满目。多妈把这些创意早餐作品拍摄下来,发到网上和大家分享,很快就传遍网络,很多人都知道了这位坚持为孩子做创意早餐的达人妈妈。身为母亲,多妈通过创意早餐表达对孩子的爱,增加情感互动,带给孩子愉快的用餐体验。

去年,多妈还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多妈创意私厨。从最初的论坛到微博再到微信公众号,多妈分享的创意早餐,也从简单的入门级逐渐演化成复杂的各式花样与创意,这些都是她坚持下来的爱的沉淀。有的年轻妈妈在看到多妈的创意早餐后,怀疑自己能否也做得出来,多妈会鼓励大家说:只要有心就能做出来。这份心思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还能有一个和孩子互动的美好时光。

早餐的创意源自日常生活中和儿子的互动

做几顿创意早餐也许并不难,能一直坚持下来真是很不容易。很多人问多妈,怎样才能有那么多的早餐创意?多妈说,她没有专门学过厨艺,创意都是来自与儿子的对话和日常生活的启发。孩子最近喜欢什么,有什么见闻;孩子开学,学校春游,包括重要的节日等,多妈都会应景地用心创作一顿早餐。“每一日早餐的灵感,有孩子喜欢的动物、植物,也根据食物本身的形状再加工创作。”面对这样的一份创意早餐,孩子收到的惊喜也会刺激他发挥想象力,给下一顿的早餐提供创意。有时,孩子还会尝试着把他的创意做出来,这样的互动给孩子带来极大的成就感。当妈妈吃着孩子专门为自己制作的创意早餐时,内心想必也是慢慢的感动。多妈说,通过创意早餐,孩子学会了回馈爱,这是她感受到的最大幸福。

每份早餐,都有一个故事,是妈妈和孩子充满想象力的交流时间,这样长大的孩子,该是多有创造力。

过节的时候,儿子多多会主动做早餐,感受妈妈的辛苦,表达自己的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早点遇见你    早餐达人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