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国《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迈克尔·霍尔作品首次登陆中国

美国《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迈克尔·霍尔作品首次登陆中国

2017-05-19 16:33:54来源:宝宝地带

2017年5月,接力出版社将引进出版由美国作家兼艺术家迈克尔·霍尔创作的图画书,分别是《红蜡笔》《我的心像一座动物园》和《树洞外面的食蚁兽》。三个不同故事主题,为孩子们创作出风格迥异的故事世界。

迈克尔·霍尔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安阿堡长大,在成为插画家之前,曾在大学研究过生物化学和心理学,后成立了一家设计公司,其设计的平面作品以具有很高识别度的简洁画风被大家熟知。他喜欢铅笔、蜡笔、胶带、剪刀等艺术道具,为孩子创作过很多童书,如《完美正方形》(Perfect Square)、《猫的故事》(Cat Tale)等,高居美国《纽约时报》畅销书榜。

据悉,此次引进的三册图画书,在美国得到了《出版人周刊》《学校图书馆杂志》《号角书杂志》等多家权威媒体的推荐,以及多位美国凯迪克大奖获得者的好评[能否找到国外的销售数据?],其中文简体版亦是迈克尔·霍尔的作品在中国大陆的首次亮相,接力出版社特邀了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儿童阅读专家兼中国小学语文课程标准教材和教参编写者王林老师翻译。

三册图画书故事主题不同,创作风格也各异。

《红蜡笔》讲述了一个关于自我认知、自我发现和自我肯定的故事。一枝蓝色的小蜡笔被打上了错误的红色标签,他的亲人和老师、朋友全都认为他应该画出红色的东西,他做了很多尝试,当然,都画不好。直到有一天,事情有了转变……美国《出版人周刊》评价这个故事“具有出人意料的影响力!”《学校图书馆杂志》更是称赞道:“这本新书传递着‘做真正的自己’这样一种精神,无论其他人说什么,都要做真实的自己,充满智慧,且温暖人心。一定是孩子和大人都十分喜爱的一本书。”

《我的心像一座动物园》是一本关于情感表达的图画书。每个孩子都有很多的小心情,但是经常很难表达他们的情感,这本书里的20种动物能够帮助他们去理解和表达感受、情感和态度。从“像河狸一样渴望”到“像熊一样生气”,也许只有孩子才能体会其中的美妙。除此之外,这本书还可以帮助孩子认识颜色、了解动物、练习数数。这本图画书得到了多位凯迪克大奖获得者和《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的肯定,如罗伯特·萨布达(Robert Sabuda)称:这本书“偷走了我的心!”劳拉·瓦卡罗·希格(Laura Vaccaro Seeger)赞道:“这本书是简单的深邃与优雅插图的完美结合。色彩鲜艳、有趣、十足的享受!” 克利斯·拉西卡(Chris Raschka)则说:“快听听!这本书的艺术足以震惊地球!”媒体则一致认为这本书将会得到孩子们的喜爱,《科克斯书评》评论道:“动物、形容词和很多桃心——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写成了这本极具呼吁性的书。”《学校图书馆杂志》则称:“这本书会有很广泛的读者群,无论在教室、图书馆还是在家,这本书都是分享传递的最佳选择。”

《树洞外面的食蚁兽》是一个关于颜色、幽默和悬疑的故事。五只木匠蚁在树桩里听到外面有噪音。是什么呢?一只蚂蚁认为这是一头饥饿的食蚁兽潜伏在外面;一只蚂蚁在树桩上挖了个洞,看到了橙色的光芒……究竟树桩外面潜伏着什么呢?这本非常有趣的图画书有着镂空的洞洞工艺,惊喜的结局和彩虹般的颜色!《科克斯书评》评论道:“当这五只小蚂蚁最终发现树桩外是什么东西的时候,请准备好你们的欢呼!作家在书本上挖出的洞洞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增加了阅读的乐趣,勾起了读者的好奇心。”《出版人周刊》认为这是一本介绍彩虹颜色的“极具乐趣的书”。创意性的镂空洞洞工艺和拼贴画的艺术风格,媲美经典童书《好饿好饿的毛毛虫》。

该书在出版策划之初,便得到众多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的喜爱,以及阅读推广专家的肯定,相信[这里是不是可以加上我们预计要在全国要做的暑期故事会,或者视频录制的事]迈克尔·霍尔的作品将凭借其独特的创意在中国童书市场大放异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纽约时报    迈克尔·霍尔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