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是否怀孕问蛤蟆?验孕棒被发明前古人这样检测

是否怀孕问蛤蟆?验孕棒被发明前古人这样检测

www.ibabyzone.cn2017-05-19 10:00:43来源:中国青年网

图为非洲爪蟾

在20世纪60年代之前,如果一位女性想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就要把自己的尿液注入到非洲爪蟾体内。

非洲爪蟾手掌大小呈灰绿色,它在非洲撒哈拉以南的池塘与河流里愉快地度过了数百万年,这期间没有人会给它们注射尿液。直到20世纪30年代,英国科学家兰斯洛特·霍格本打破了它们平淡的生活。

1930年,霍格本给非洲爪蟾注射了牛垂体的提取物(牛的垂体是位于大脑底部的一种豌豆状的激素内分泌腺)。这时,霍格本意外地发现,这种蛙受激素刺激后开始产卵。当时,科学家们知道孕妇的尿液中含有由垂体产生、可影响卵巢发育的激素,如果这些激素能够刺激非洲爪蟾产卵,或许它们就能被用作一种活体“验孕棒”。随后的试验表明,非洲爪蟾在接触到孕妇的尿液时确实会产卵,而且除了在交配时,它们不会自发产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怀孕    验孕棒    古人检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