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不做小黄人,妈咪爱益生菌应对新生儿黄疸有妙用

不做小黄人,妈咪爱益生菌应对新生儿黄疸有妙用

www.ibabyzone.cn2017-05-17 14:08:20来源:其他

由于宝宝肝脏功能在刚出生时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对胆红素清除的能力有限,在10个新生儿中会有6个出现黄疸,这是孩子一出生面临的首次挑战。因为皮肤比较黄,所以这些宝宝也被称为“小黄人儿”。除了黄染以外,还可能有食欲不振、躁动不安、体温升高等表现。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黄疸通常并不严重,足月儿出生后一周到十天就会自行消退,早产儿要持续3周以上。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得了黄疸,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自然光线下,观察新生儿皮肤黄染的程度。如果仅仅是面部黄染则为轻度黄染、躯干部皮肤黄染为中度黄染,判别方法为:用手指将躯干部皮肤按压后抬起,观察皮肤黄染的情况、用同样的方法观察四肢和手足心,如果也出现黄染,即为重度黄染,这种情况下就要及时的看下儿科医生。

对于黄疸程度较重的宝宝,就需要在暖箱中保暖的同时照蓝光,来代谢体内的胆红素、促进退黄,减少胆红素对宝宝大脑的损害。有的宝宝黄疸程度比较轻,不需要住院和治疗,大多医生则会给新生儿开点妈咪爱等益生菌冲剂回家服用观察。但不少妈妈不敢给孩子吃,很多育儿论坛里也常见:“儿科医生给孩子吃益生菌,宝妈们都用了吗?真能治黄疸吗?”这种疑问贴。

儿科专家表示,益生菌如果是妈咪爱的话,对于黄疸的恢复是有一定的帮助,给宝宝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后,其代谢产物能够降低肠道PH值,使肠道内葡萄糖醛酸苷酶的活性降低,阻止结合胆红素分解为未结合胆红素,未结合胆红素少了,血清中的胆红素水平就开始降低。同时可以减少胆红素肝肠循环,帮助肠蠕动,增加胆红素排泄,黄疸消除的也就快了。

服用妈咪爱,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够帮宝宝快速建立起肠道正常菌群,调理肠道增强肠道活力,避免便秘的发生,从而减少肝肠循环对胆红素的重吸收。医学实验证明,加用妈咪爱的退黄效果显著优于未添加妈咪爱益生菌的对照组,可有效缩短新生儿黄疸治疗时间,加快宝宝的康复。另外,在日常给宝宝多做抚触,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使黄疸消退。去专业婴儿游泳池游泳,运动也能有消退黄疸、缩短黄疸持续时间的作用。

新生儿黄疸高,既可以是生理现象,又可为多种疾病的主要表现。因此,家长要细心观察,一旦发生不正常的黄疸,就必须回医院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益生菌    黄疸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