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资深妈妈教您挑选婴幼儿配方奶粉

资深妈妈教您挑选婴幼儿配方奶粉

www.ibabyzone.cn2017-05-04 11:04:37来源:其他

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母乳才是婴幼儿最佳的营养食品,如果因为种种原因而无法进行母乳喂养时,可用婴幼儿配方奶粉代替,但是市面上所销售的婴幼儿奶粉品牌及配方众多,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奶粉呢?看看资深妈妈们都怎么说吧!

根据宝宝体质选奶粉

许多妈妈在选择配方奶粉时都容易犯一个错误——那就是忽视了宝宝的体质,笔者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好友通过海淘方式购买了网络口碑较高的一款配方奶粉,结果给宝宝食用后出现了腹鸣、腹泻的症状,连续更换了三个奶粉品牌依然如故,无奈之下唯有带宝宝前往医院就诊,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是宝宝患有“乳糖不耐受”症。由于朋友宝宝的体内缺乏乳糖酶,因此不能分解消化配方奶粉中的乳糖而引致上述症状的出现,所以常规的配方奶粉并不适合该宝宝,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应的特殊配方奶粉。据了解,特殊配方奶粉对企业的研发及生产能力要求极高,目前所知的有雅睿、雀巢等少数几个国际知名品牌才有,而瑞士雅睿奶粉拥有LF乳糖不耐受、PRE早产儿、AR(1&2)抗返流、AC抗肠绞痛、HA(1&2)预防过敏、CMA牛奶蛋白过敏这六种特殊配方奶粉,品种最为齐全。

对于非早产儿或非特殊体质的宝宝,又如何根据体质选用合适的奶粉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观察宝宝的便便,如果宝宝有便秘、腹泻、上火等症状,就说明该品牌奶粉并不适合宝宝体质,这种情况下建议选择一款最接近母乳成分的配方奶粉给宝宝,如瑞士雅睿奶粉,就添加了INFAT专利技术的OPO结构脂,令奶粉的脂质成分更接近母乳,不仅能够帮助宝宝解决胃肠道问题、促进消化吸收,减少便秘,还能减少宝宝哭闹、有助睡眠、增强骨骼强度、促进肠道益生菌生长。

选择通过“药品流通监管标准”的奶粉品牌

父母在选择婴幼儿配方奶粉时,大多通过了解品牌、口碑、营养成分、奶源地等信息来判断奶粉品质,但是面对纷繁的网络信息以及营养成分表上的专业名词,作为普通消费者的家长们有多少能够准确辨别和判断其品质高低呢?这里有一个非常省事的方式可以帮到大家,就是去药店选购奶粉。

众所周知,具备专业资质的大型连锁药店都有一套非常严格的监管标准用于监管所售卖的药品,婴幼儿配方奶粉也不例外。据了解能够进驻药店销售的婴幼儿进口配方奶粉其奶源地、配方、企业生产资质、检验检疫报告以及物流仓储等环节都会受到严格的审核,合格才可上架销售。君不见,市面上的奶粉品牌琳琅满目,但能够被药店认可的品牌又有几个呢?如果想要方便快捷的选择放心奶粉,不妨去药店走走,可以适当缩小选择范围,然后再来选择适合宝宝体质的奶粉,例如雅睿奶粉在广药集团下属的健民药房就有销售。

选奶粉首选奶源地

奶源地的生态环境往往决定了奶粉的品质,许多父母青睐“洋奶粉”的主要原因就是觉得“外国奶源更放心”,在选择国外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之前先了解一下全球各个重要的奶源地是很有必要的。据了解,世界上最好的牧场都集中在南北纬40~50°区间的温带草原,我们所熟知的乳业大国,如德国、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爱尔兰等优质牧场,无一不是处于这一纬度,国内消费者海淘的奶粉也大多来自于这些国家。

对品质有极致要求的消费者,往往会更倾向于选择有“世界公园”美誉的瑞士所出品的奶粉,皆因瑞士的环境保护成就卓著,对食品安全管理非常严格,牛奶的生产重质不重量,为了保护境内阿尔卑斯山脉天然高山牧场的植被以及物种的多样性,令生态环境和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瑞士政府从法律以及政策方面对牧场经营加以约束和鼓励,如:法律限制食草牲畜的饲养数量,避免过度放牧引起草场退化,产量限制而造成的牧民收入减少则依靠发放高额的农业补贴来维持牧民生产经营的积极性,善待奶牛,提高奶制品质量。当然要取得补贴可不容易,还有一系列的条件,例如须确保平均3亩地自由放牧一头奶牛,每天平均日照时间不能少于8小时,每头奶牛须拥有7平米的室内生活空间,一年14次的兽医检查,只能食用新鲜牧草和干草,不能喂饲精饲料,更不得使用激素、添加剂及抗生素等等。

因而瑞士牛奶的品质世界闻名,其乳制品在欧盟地区深受欢迎,由于瑞士国土面积小,产量有限,加上瑞士人均牛奶消费量大,每年出口配额仅占总产量的30%,是不折不扣的优质稀缺奶源。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在国内购买瑞士进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一定要认准瑞士的奶源,因为瑞士生产并不代表采用的就是瑞士本地的奶源,据了解,目前仅有雅睿奶粉获得瑞士奶源认证,且该品牌在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均有销售,品质值得信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配方奶粉    婴儿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