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曹文轩首部幻想文学“大王书”阿语版权签约接力埃及分社

曹文轩首部幻想文学“大王书”阿语版权签约接力埃及分社

2017-04-28 10:19:55来源:宝宝地带

2017年4月27日下午14:30,第二十七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上,接力出版社有限公司于中国主宾国活动区成功举办了“接力埃及分社首批阿语图书发布会暨中国著名作家作品诵读会”。

该活动由埃及著名汉学家金浩天及接力出版社国际合作部主任谢逢蓓共同主持,并邀请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先生、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先生、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先生、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蒋茂凝先生、埃及出版商协会秘书长谢立夫·巴赫先生、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鑫先生、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裁施伟文先生、国际安徒生儿童文学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先生、彭懿先生、著名翻译家杨玲玲女士以及接力出版社社长黄俭先生、接力出版社埃及分社总编辑阿什拉夫·瓦哈什先生共同参加。

在此次发布会上,接力出版社及其埃及分社成功发布了首批26种原创儿童图书的阿语版,并面向22个阿拉伯国家的发行商和书店实现首批阿语图书的征订工作。会上,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授权接力出版社埃及分社出版其唯一一部长篇幻想文学“大王书”系列的阿语版,并签署意向书。

两位来自埃及的小读者用英语和阿拉伯语诵读了国际安徒生获得者曹文轩的幻想文学作品“大王书”系列,以及中国著名图画书作家彭懿和著名画家九儿创作的图画书《不要和青蛙跳绳》,让中国原创作家作品在不同语言的诵读中传递别样的中国魅力。

截至目前,接力出版社是首家以分社的形式进入阿拉伯国家的童书市场的国内出版社。此次参展,接力出版社共携带196种重点原创图书及由接力埃及分社出版的首批26种阿拉伯语版童书参展,就出版规模而言,接力出版社进入阿拉伯国家的童书品种也位居国内出版社前列。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的指导与支持下,接力出版社埃及分社已于2016年11月正式注册成功,成为中埃首例合资出版机构,也是中国少儿出版界在阿拉伯地区首次设立海外分社的成功范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签约埃及    曹文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