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怀孕四个月怎么做胎教最好

怀孕四个月怎么做胎教最好

www.ibabyzone.cn2017-04-13 09:05:40来源:其他

随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个家庭对孩子的教育投资也增多,也越来越提前,从关注早教发展到关注胎教。国内外众多科研领域也对胎教做了深入全面的研究,证明胎教确实会孩子的脑部发育有良好的刺激作用。那么,什么时候胎教最合适呢?

很多孕妇都会问这个问题,孕妇从刚确认怀孕的时候开始,就已经着手准备胎教工作,急于给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安排胎教任务;有些孕妇都到孕中晚期才开始关注胎教问题,等了解、学习了一些胎教知识后才发现,已经错过了胎教的最佳时间。


一般来说,从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开始胎教是最好的。前三个月从受精卵发育到胚胎,迅速发育成人形胎儿,差不多到怀孕四个月的时候胎像稳定,胎儿基本成型。此时,身体各个器官开始逐步发育,其中听觉、视觉、触觉等对开展胎教至关重要的系统开始发育,为进行音乐胎教、对话胎教、光照胎教、抚摸胎教等提供可能,胎儿能有效的感知到外界的信息刺激。

而从孕四个月开始,胎儿大脑细胞发育也进入了黄金期,大脑细胞增值迅速,活跃度高。神经元与神经突出链接,此时传递科学恰当的胎教内容,对以后的成长发育及脑部的发育可以起到很好的积极作用,帮助孕妇塑造健康聪明宝宝。

那么,孕妇们除了关注胎教时间以外,更关注的是胎教方法?怀孕四个月怎么做胎教最好?

一些孕妇错过最佳胎教时间的原因,就是要研究、犹豫到底该选择什么胎教方法。

所以,建议孕妇在怀孕四个月是首选音乐胎教。原因如下:

1、这个阶段胎儿的听力发育相对视觉和触觉更敏感。语言胎教、对话胎教怀孕四个月时进行并不是不可以,只不过此时胎儿对语言信号接受能力较弱,更多的是感受到语言中的爱意,长时间坚持也是有益智效果的。最佳语言胎教时间为孕5个月。光照和抚摸胎教传递效果差,而且此时视觉神经错若,不宜进行光照胎教。

音乐的传递、接受效果更好。 此时选择适合的胎教音乐,能有效激发胎儿大脑活跃度,形成积极的刺激。


2、孕初期孕初期容易出现孕吐、嗜睡、脾气暴躁、食欲差、失眠焦虑、紧张、和内分泌失调,激素水平变化带来的烦躁不安等症状,胎教音乐能很好的缓解孕妇的这些情况,让孕妇放松身心,调节不良情绪。孕妇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情绪,甚至发育情况。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能保持快乐的心情,宝宝出生后一般性情平和,情绪稳定,不经常哭闹,能很快地形成良好的生物节律,如睡眠、排泄、进食等。

3、胎教音乐对胎儿有更好的刺激作用。胎儿发育到17周开始,听力神经开始发育,能接收到60分贝以下,音频低于2000赫兹的声音信号。此时通过舒缓的轻音乐、钢琴曲、自然界的声音可以有效刺激胎儿大脑活跃,激发神经元发育,促进神经突出链接。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语言,美妙的信号组合能传递人类的情感,让胎儿对外界形成最初的美好记忆。

这样正是天才宝宝胎教团队多年的研究结果,在孕17-20周的胎教音乐课程中,更多的选择自然界的声音,轻音乐等作为胎教课程。随着孕周的增加,胎教音乐逐渐复杂,内容种类多样化,在孕后期还添加了语言类的故事、童谣、儿歌等内容,为胎儿后天语言天赋打下良好基础。


4、天才宝宝胎教仪研发团队认为,胎教音乐应该对孕妇和胎儿同时进行。因为母子同时收听胎教音乐,能形成情感共鸣,强化胎儿大脑对接收到的音乐信号的理解,这样听胎教音乐的宝宝智商、情商较高。孕妇收听胎教音乐时愉悦的情绪可促使大脑皮层兴奋,使血压、脉搏、呼吸、消化液的分泌均处于相互平稳、相互协调状态,有利于孕妇身心健康,同时改善胎盘供血量,促进胎儿健康发育。所以,天才宝宝胎教仪研发了独特的母子同听功能,孕妇和胎儿同时享受同一首胎教音乐,音量调节互不影响。

温馨提示:怀孕四个月时不宜进行运动胎教,建议等到怀孕5-7个月时再进行,那个时间段妊娠反应消失,体能更强,胎儿状况稳定。

孕期在合适的时间选择正确的胎教方法进行胎教,对胎儿的成长发育是非常有利的,为孩子后天智力发育有帮助性作用,为早教提供优越的智力条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胎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