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蜡笔回家之路惊喜连连 畅销图画书经典再续

小蜡笔回家之路惊喜连连 畅销图画书经典再续

2017-03-23 14:19:28来源:宝宝地带

2017年5月,接力出版社即将出版鬼才导演戴沃特和天才画师奥利弗联手合作的图画书《小蜡笔要回家》,这本图画书延续了《小蜡笔大罢工》的经典,却比经典更加丰富有趣。作者同样用拟人化视角,创造了一个生动活泼的蜡笔世界。幽默童趣的故事,引人入胜,稚拙的蜡笔画风,贴近儿童审美。 

在《小蜡笔要回家》中,小主人公邓肯的蜡笔们依然个性迥异,形象鲜明,他们纷纷为自己遭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进行申诉。而且,这次的蜡笔故事更加精彩刺激,细节安排也充满巧思和惊喜。那些曾经威胁邓肯要大罢工的蜡笔们还在舒缓受伤的心灵,邓肯又要面对一堆渴望被解救的新蜡笔。有被丢在沙发垫子底下,还被爸爸坐成两截的红褐色蜡笔;也有被扔进了烘干机,脑袋上粘住了邓肯臭袜子的豆绿色蜡笔;还有被狗吞掉后又吐在了地毯上的棕黄色蜡笔……每支蜡笔都有一个不幸的故事要诉说,都盼望着重回家中的蜡笔盒。小蜡笔们的遭遇和申诉,可以唤醒儿童的自我意识,鼓励和引导儿童进行自我表达,最终帮助儿童建立积极的自我概念。其实,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意识到,学龄前阶段,孩子的自我意识和自我表达是很重要的素养和能力,是性格养成的关键要素。而好的性格对孩子成长所产生的作用不言而喻。 

在《小蜡笔要回家》中,虽然每一页都是明信片+图画的基本形式,但是,细心的孩子们总是能发现每一页的独特之处:单是“明信片”这三个字,绘者奥利弗就做足了心思,每一张都不重复。注意到那些看似装饰的不起眼的邮戳了吗?被遗忘在沙发上的蜡笔,他的明信片来自“沙发邮政分局”;被落在地下室的蜡笔,他的明信片来自“地下室邮局”。这小小的细节安排,是不是既跟故事相关,又幽默有趣呢?然后,再看看明信片上那些边边角角不起眼的小字吧。想去看世界却遭遇下雨天的豆绿色蜡笔,他的明信片边角写着:穿越暴风雨……从这小小的无厘头的幽默中,你是否感受到小蜡笔那渴望看世界的心呢?而且呀,每张明信片上的邮票都有出处,翻看奥利弗的其他作品就能发现,这些邮票都是他作品中的元素。还有还有,那支叫“荧光红”的蜡笔写出来的字,真的是荧光色的!被落在地下室的自称“在黑暗中发光的蜡笔”,他真的真的会闪光哦!如果不信,那就关了灯试试吧。每一次翻页,都仿佛一场激动人心的挖宝游戏,不要说孩子们了,就是成年人,也会沉浸在探寻这些暗藏惊喜的喜悦和兴奋之中无法自拔。 

2013年,一群个性迥异的小蜡笔们走入人们的视线,《小蜡笔大罢工》自问世后,先后斩获2013年美国《出版人周刊》最佳图画书奖、2013年美国亚马逊网最佳童书奖、2014年美国E.B.怀特朗读奖,2014年美国图书馆协会最佳童书、2014年冰心儿童图画书奖和2014年中国童书榜最佳童书。并蝉联《纽约时报》畅销书童书榜首80周。

作为续篇的《小蜡笔要回家》,不负万众期待,一经问世就引起热烈反响,入选2015年《华尔街日报》十佳少儿读物、时代周刊2015年最佳10本儿童读物、2015《父母》杂志最佳10本儿童读物、《出版人周刊》年度最佳图书,并获得2015读者选择奖最佳绘本奖。

鬼才导演戴沃特和天才画师奥利弗不愧是最佳拍档,他们的合作总是让人充满期待和惊喜。正如《华尔街日报》报道中提到的:“《小蜡笔要回家》将会让孩子们期待更多的蜡笔冒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绘本    新书推荐    畅销图画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