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什么是胎教?怎样做胎教最好?

什么是胎教?怎样做胎教最好?

www.ibabyzone.cn2017-03-02 10:55:41来源:其他

很多孕妈妈都想给宝宝做胎教,希望能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但是对于如何更好的实施胎教却无从下手,往往就是通过网络、书籍或者向做过胎教的妈妈请教。其实,我们在实施胎教前需要先了解下,什么是胎教?

胎教是调节孕期母体的内外环境,促进胚胎更好的发育,改善胎儿素质的科学方法。胎教的真谛在于激发胎儿内部的潜力,而不是说胎儿都可以成为天才。换句话说胎儿内部存在可以激发的潜力,在孕期阶段已经可以接受教育、启发。

所以,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更重视胎教,希望通过最好的胎教,科学合理的促进胎儿智力发育。那么,怎样做胎教最好呢?

一、音乐胎教

主要以音波刺激胎儿听觉器官的神经功能,传递到胎位大脑激发脑细胞活跃度,促进生成更多的神经突出链接,增加脑容量。专家提醒:从怀孕第17周开始便可以有计划的实施。每日2-3次,每次15-30分钟,尽量选择在胎儿觉醒有胎动时进行效果更佳,孕妈妈们如果对时间掌握不好可以选择天才宝宝音乐胎教仪,辅助完成孕期的音乐胎教。

很多孕妈妈都觉得音乐胎教是最简单轻松的一种胎教方式,不就是每天放音乐听听嘛。其实不然,要想音乐胎教真正有效果,才实施过程中有很多注意事项:

1、音乐胎教的音乐有讲究。

并不是孕妈妈随自己的喜好挑选几首轻音乐或者歌曲听就能有效果的。对于孕妈妈而言,听胎教音乐是放松心情,保持轻松愉悦的状态对胎儿发育有好处。优美的音乐能使孕妇分泌更多的乙酰胆碱等物质,改善子宫的血流量,从而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而且还能使胎儿在子宫内安稳。

对胎儿来说,需要根据每个孕周大脑及听力的发育特点,选择不同的音乐内容才能起到激发大脑的效果。科学家根据多年的临床调查,总结出:胎儿大脑发育高峰期在孕3-9个月期间,在此期间通过不同种类的音乐循序渐进激发胎儿,音乐信号由简单到复杂,有纯音乐信号添加语言类音乐内容,音乐胎教过程中传输的是音乐信号、情感、语言信号等等,组成胎儿早期的记忆。

所以,天才宝宝胎教仪研发团队,依据此原理研发的天才宝宝音乐胎教课程,内容包括轻音乐、钢琴曲、唐诗宋词、儿歌、童谣、科学故事等,让孕妈妈和胎儿同时收听,达到完美的音乐胎教效果。

2、音乐胎教的音量有讲究。

音乐胎教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传声器,即胎教仪。胎儿还处在发育期,听力系统很娇嫩,所以能接受的音乐音量最好在60分贝以内,胎教音乐的音频也最好在2000赫兹以下。选择音质好传声系统。

二、语言胎教

遗传学家指出,孕期母亲的很多行为会直接影响胎儿出生后的行为,所以,孕期孕妈妈是否有求知欲,是否爱读书会直接影响胎儿。因此,语言交流、阅读书籍不失为一种开发胎儿智力,影响胎儿行为的好方法。

但是语言胎教并不只是要求孕妈妈每天都要定时定量的读多少页书,说多少句话这件简单的,语言胎教注意事项:

1、语言胎教要集中注意力。

孕妈妈会说,我每天都会说很多话啊,这不就无形中就做了语言胎教了?有效的语言胎教孕妈妈尽量让自己的心境平和,保持注意力集中。而且在给宝宝讲故事的时候,要全身心的投入进去,这样才能让孕妈妈的感觉与思考传递给胎儿。

2、语言胎教要充满想象力。

有研究发现,要是每天都进行视觉化的行为的话,会逐渐增强信息传达的能力。孕妈妈或者准爸爸在给胎儿讲故事前最好先熟悉一下故事的内容,最好能将故事的内容在自己脑海里形成影响,充满想象的描述给胎儿听,这样的语言更有有情感与画面感。

3、语言胎教内容要浅显易懂。

孕妈妈或者准爸爸不能选择太过复杂的书籍给胎儿进行阅读,因为这样的胎教效果欠佳,而且在胎教过程中,孕妈妈也很少会感受轻松、愉悦,不要让阅读胎教成为孕妈妈的一种煎熬或者负担。所以选择胎教的书籍内容要浅显易懂,语言轻松一些。

【总结】除了以上两种使用率比较高的胎教方法以外,还有抚摸胎教、运动胎教、情绪胎教等。但是无论哪种方法都没有绝对的最好,而是孕妈妈和胎儿都觉得舒适、有趣、喜欢才好。但是,每种胎教方法都有各自的注意事项,按正确的方法操作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孕妈妈在实施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音乐胎教    胎教仪    天才宝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