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福格森严守《辅婴细则》新规,为宝宝创造健康未来

福格森严守《辅婴细则》新规,为宝宝创造健康未来

2017-03-01 11:54:22来源:宝宝地带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制定并发布了《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7版)》(以下简称《婴辅细则》),在整合旧版细则有关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有关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和辅助营养补充品等相关食品类别等内容。福格森的生产方式与新版《婴辅细则》的要求基本契合,旗下的婴幼儿营养包产品皆有安全保障。

食品药监局出台新版《婴辅细则》

为保障婴幼儿辅助食品质量安全,加强婴幼儿辅助食品质量安全许可监管,规范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加工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6号)、《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食药监食监一〔2016〕103号)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制定并发布了《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7版)》(以下简称《婴辅细则》)。

总结而言,《婴辅细则》一是明确了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婴幼儿高蛋白谷物辅助食品需以谷物(如大米、小米)为原料开始生产;二是要求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企业实施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的全过程质量控制,严格质量管理要求,明确生产场所、环境及厂房设施规定,提高部分生产设备要求,规范生产管理、生产物料管理,强调研发和检验能力;三是强化了企业制度管理。重点对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设备设施管理制度、检验管理记录制度、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不合格产品管理、食品安全自查制度、研发管理制度等方面内容进行要求,全面审查评价企业的制度管理水平。

从新版《婴辅细则》的内容可以看出,食品药监局对婴幼儿辅助食品的质量安全高度重视,因为其关系到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影响深远。因此,新版《婴辅细则》对婴幼儿辅助食品进行多环节把控,从原料到生产过程再到终端销售都有着严格的要求。

福格森严格遵守《婴辅细则》新规

《婴辅细则》中所称的婴幼儿辅助食品,是指供给6月—36月龄婴幼儿食用的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和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以及6月—36月龄婴幼儿及37月—60月龄儿童食用的辅食营养补充品。参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管理方法,食品药监局明确了新规定:不得以分装方式生产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婴幼儿辅助食品大包装产品且不生产婴幼儿辅助食品最终销售包装产品的不予生产许可,进一步加强了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许可管理。

在国内,能与新版《婴辅细则》要求完全契合的企业不多,福格森是其中一家。福格森集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专注孕婴营养10余载,一贯以质量为先,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SO22000、HACCP、BRC食品国际认证等第三方认证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生产厂房符合国际标准,并严格按照各项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进行规范生产、质控。

福格森有四大系列产品,其中婴幼系列下的福格森婴幼营养包属于婴幼儿辅助营养补充品,富含钙、铁、锌、多种维生素以及水溶性膳食纤维,能促进有益菌生长繁殖,增强宝宝胃肠活力。这一系列的产品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都完全符合《婴辅细则》的要求。营养包内所添加的营养素来自荷兰皇家帝斯曼,不添加防腐剂、人工色素、香精或反式脂肪酸,安全有保障。生产车间设备先进,符合各项国际标准,每一道工序都有严密监控,真正做到为婴儿的健康负责,为婴儿创造一个美好、健康的未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福格森    辅婴细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