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做好“功课”,节日期间婴幼儿肠胃保健很重要

做好“功课”,节日期间婴幼儿肠胃保健很重要

www.ibabyzone.cn2017-01-23 09:28:36来源:其他

民以食为天,吃,是中国人过年的重头戏,多样又多量是年菜的通则。此时,宝宝们也会迎来口福,因为每逢过节,很多家长对孩子的饮食不再那般较真。可高兴了一时,却使肠胃的负担比平时增加了许多。也造成每到过节或者刚过完节时,儿童消化科的小病号就猛增,年年如此。又逢春节,中国儿童肠道健康特殊贡献品牌——Ofmom妈咪爱就来跟家长们聊聊在过年期间如何保护宝宝肠胃。

过节,肠胃是怎样的经历?

过年了,家人的团聚、亲戚朋友的相互探望,免不了一顿又一顿的聚餐。在餐桌上天真可爱的宝宝往往更会得到所有人的关爱,你一勺,我一口,结果就使宝宝吃的过杂。趁着节假日,带着孩子走亲访友的也不在少数,到商场、游乐场这些人多的地方玩,也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两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就会加重消化道的症状。另外,在过节期间,人们往往过的慵懒,或是黑白颠倒,正常生活节奏被打乱,吃饭也变得没有规律,甚至会出现饥一顿、饱一顿,冷一顿、热一顿的现象,这样一来,便增加了肠道疾病的发生几率。

因此,对于三岁以内的宝宝来说,妈妈们最好多选用脂肪含量少的肉类及鱼、虾,或者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的深海鱼、羊肉、鹅肉、鸭肉等。在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后,最好给宝贝多吃一些促进胃肠蠕动、能够尽快排毒的食物:如薯类、菌类、芹菜等;还要注意减少甜食,饮料的摄入。甜食易伤脾胃,影响食欲;汽水、可乐等含碳酸的饮料会产生气体,喝这些饮料后易造成胃肠胀气,引发消化功能紊乱。家长要注意保障宝宝按时吃饭,以及营养的全面均衡。

总之,对于胃肠道脆弱的婴幼儿而言,在过年期间,更得特别注意肠胃保健的问题,才能让孩子快乐地享用美食,安然度过节日的肠胃考验。与此同时,给宝宝补充益生菌是维护肠胃健康,预防消化不良腹泻等肠胃疾病发生的有效方法。

Ofmom妈咪爱旗下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侣,是妈咪爱专为0—3岁婴幼儿专业开发研制,采用婴幼儿可食用的食品级益生菌。与其他益生菌不同的是,Ofmom妈咪爱奶粉伴侣中益生菌菌种均选自2010年和2011年分别公布的《可用于食品的菌种名单》与《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是宝宝专属的益生菌,更区别于药品级益生菌,可作为日常营养品长期服用。平日里,通过搭配奶粉、辅食日常食用,来给宝宝补充活性益生菌,对促进宝宝对营养的吸收,以及一些常见病症的预防都有不错的作用。

过节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欢乐的事儿,如何保证宝宝健康过节,是每个家长必须做的功课,快为宝贝打造一个健康计划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幼儿    肠胃保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