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陕西:幼儿园办嘉年华 家长看娃表演要花50元买票

陕西:幼儿园办嘉年华 家长看娃表演要花50元买票

www.ibabyzone.cn2017-01-09 09:58:58来源:华商报

幼儿园举办嘉年华,所有孩子均自购演出服,可是家长若想看孩子演出,得花50元买门票。

家长:没办法,娃在这儿上学呢

“看自己娃表演节目,学校咋还要收费?”昨日,有家长向华商报反映,孩子所在的宝鸡市金台区三迪景瑞幼儿园举办嘉年华活动,所有孩子均参与表演,演出服都是自购的,家长想观看表演,还要花50元买门票。

上午11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三迪景瑞幼儿园时,正好有两名家长带着孩子从幼儿园出来。其中一位家长说,他们刚参加完嘉年华演出,花50元买了门票,“没办法,娃就在人家这儿上学啊!”

中午12时许,记者在幼儿园门口又随机采访了多位家长,大部分家长对幼儿园收取门票费不满,但为了观看孩子的演出,均无奈买了票。

学校:这收费还需要备案吗

昨日下午2时许,幼儿园负责人王老师告诉记者,幼儿园共15个班395名学生,每名学生只允许一名家长参与活动,所有家长均购买了演出门票,每人50元,总计收费19750元。幼儿园专门召开过家长会,将活动及收费做了详细说明。

王老师说,此次活动,舞台搭建,请摄像师、泥塑老师、书法老师,为孩子准备小礼物,为家长准备自助茶点等均有成本投入,这些高于门票费用。

记者问,“收费向物价部门或教体局备案了吗?”“这收费还需要备案吗!”王老师反问,随即婉拒了记者的继续采访。

教体局:责令退还全部费用

昨日下午4时许,宝鸡市金台区教体局民办教育管理中心王主任表示,三迪景瑞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幼儿园让孩子自购演出服装、向家长收取门票费等情况,经调查基本属实。按照教体局的相关规定,学校收费实行备案制,但该幼儿园此次收费没有在物价局备案,属于乱收费。此外,幼儿园要求学生自行购买演出服装的做法,也是不合适的。金台区教体局已责令该幼儿园向家长退还门票费用及自购演出服的费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