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让宝贝大口吃饭,找对原因纠正食欲不振是根本

让宝贝大口吃饭,找对原因纠正食欲不振是根本

www.ibabyzone.cn2016-12-29 17:38:43来源:其他

家长在日常对孩子的照料中,常会遇到孩子食欲减退或食欲不振的问题。孩子还小,大道理他听不懂,不想吃的时候就会扭头跑开,再怎么强行喂食宝宝也不会吃。可人体各种机体功能的实现,都是要依靠摄取各种食物而获得能量来支持的。此时,家长要如何去帮助孩子尽早恢复良好的食欲?孩子食欲不振到底是谁在作怪?

通常情况下,许多疾病会先表现出或伴有食欲的减退。孩子身体不适时,常会有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引起孩子食欲不振的最常见因素是感冒,胃肠道疾病或是其他消化系统疾病。如果没有疾病困扰,就要观察下是否零食或者甜食吃的过多,饮白开水较少,他们只喝各种饮料,如桔子汁、果汁、糖水、蜂蜜水等。这样使大量的糖分摄人体内,无疑使糖浓度升高,血糖达到一定的水平,会兴奋饱食中枢,抑制摄食中枢。因此,这些孩子难得有饥饿感,也就没有进食的欲望了。

而且有时也同儿童的咀嚼能力有关,孩子吃东西总是将食物含在口内无法下咽,或尚未经过充分咀嚼吞咽的情况,就会导致消化不良,出现食欲不振。此外,缺锌会导致儿童味觉迟钝、食欲不振,甚至直接影响儿童身体及智力发育。据媒体调查报道,我国目前一半的儿童都处于缺锌状态。显然,儿童补锌问题不容忽视。

在临床上,孩子食欲不振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是一岁左右,这是儿童从乳类食品往谷物食品过渡的时期,调护不适,就会出现厌食。第二个发病高峰是在六岁左右,主要是孩子入学,生活环境变化大导致,建议在此期间,提高对孩子饮食等方面的关注度。

当孩子已经发生了食欲不振,家长就要特别注意,在进餐前半小时,不要给零食,尤其是甜度过高的蛋糕等甜食,对于所谓的“垃圾食品”尽可能严格控制。对于咀嚼能力较弱的孩子,可以进行咀嚼能力训练。娇小的孩子可以给予拇指大的食物,而较大的孩子,可以给北方烙的大饼,干馒头片,经常让孩子拿着咬食来练习咀嚼能力。

假如是由疾病引起,在饮食上注意以清淡为主,饮食多样化。消化不良的孩子可选择服用妈咪爱等益生菌。妈咪爱已被很多医生广泛用于了消化不良、腹泻等辅助治疗当中。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后,首先产品所含的有益菌种会对致病菌起到抑制作用,从而抑制肠源性毒素的产生和吸收,来调节肠道微生态的平衡,起到强健肠道的作用。其次,妈咪爱益生菌会合成一些对消化吸收有帮助的酶类,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宝宝的消化吸收功能好了,食欲自然就会增加。

如果将人比做是一辆汽车,那么食物就好比汽油,燃油不足时,汽车就无法正常行驶。食欲便是加油的主要动力,良好的食欲预示着孩子身体状态良好。想要有效的处理孩子食欲不振问题,依靠爸爸妈妈们的细心照料必不可少,所以家长们要多点耐心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食欲不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