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呼吸道感染咳嗽频发,对症出招是关键

孩子呼吸道感染咳嗽频发,对症出招是关键

www.ibabyzone.cn2016-12-28 10:02:37来源:其他

呼吸道感染是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咳嗽则是呼吸道感染中常有的症状,不管是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都会伴发咳嗽。虽然咳嗽是气道重要的防御反射,能产生强大的呼气气流,清除呼吸道异物和痰液,有其有利的一面。可若是咳嗽多了,就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正常进食和作息,引发疲劳、呼吸困难、胸部及上腹部疼痛、声带受损等问题,这所谓的保护就成了困扰。

而咳嗽偏偏好得又慢,往往是呼吸道感染后遗留下来最难治疗的,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以至于当孩子发生咳嗽后的每一天,麻麻们的小心脏都在忍受着不可承受之重。这种情况下,怎么破解讨厌的咳嗽就成了麻麻们迫不及待要得到的答案。

就孩子咳嗽的治疗,除到医院就医外,也可以到药店选择不含可待因、罂粟壳等麻醉性的止咳药加以控制,并注意多休息、多饮水,避免环境的不良刺激。目前专为儿童设计的易坦静儿童止咳口服液很受妈妈欢迎。易坦静的配方组成符合儿童呼吸道解剖的生理特点,所含成分可作用于气道分泌细胞,调节浆液和黏液的分泌,促进痰液排除和溶解分泌物,有利于呼吸道内黏稠分泌物的排除,减少滞留,改善呼吸状况。在稀化痰液的同时,并可缓解气道痉挛,促进黏液纤毛摆动,降低血管通透性,抑制炎症渗出、抑制肥大、嗜酸细胞介质释放,而且对呼吸中枢没有抑制作用,亦没有令人担心的成瘾性问题,对于治疗小儿咳嗽有非常显著的疗效,国外使用10年无严重不良反应报道,可以给婴幼儿放心使用。

另外,选择止咳药还要考虑规格的合理性。因为是给幼儿服用,所以剂型上应选择易吸收的口服溶液,最好配有专用的量杯和安全瓶盖设计。另外,药物本身口感好也是提高宝宝服药兴趣的一大关键,这些也恰恰都是易坦静的特点。

当然,要真正、彻底治愈咳嗽,只有治疗原发病,针对病因治疗,才会收到好的效果。另外,饮食要注重清淡、味道爽口。 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青菜萝卜保平安。”在小儿咳嗽时,注意一下是有道理的。

在对孩子日常护理和照顾的过程中,更要多注意观察他们的精神、面色、呼吸次数、体温变化等,有利于医生快速做出诊断和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易坦静    呼吸道感染    咳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