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做好奶粉宝宝的肠道管理,解决消化不适小烦恼

做好奶粉宝宝的肠道管理,解决消化不适小烦恼

www.ibabyzone.cn2016-12-09 15:42:18来源:其他

奶粉是大多宝宝的重要口粮。可在带来营养补给的同时,奶粉喂养的宝宝则更易出现肠胃消化不适的情况,让小肚肚好不舒服。

华女士的宝宝6个月时开始断母乳换人工喂养。但自从添加奶粉后,宝宝经常会便秘,拉的便便是接近黑色的墨绿色,闻起来味道很腥臭!平时已经多喂白开水了,每天起码100-200ml左右的温白开水,还是不行。看了很多妈妈群有此类问题的不在少数,难道喂养奶粉就大便干硬、便秘的问题避无可避么?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家长在选购奶粉时,最好先仔细研究配料表,尽量不要选择酪蛋白含量高、饱和脂肪酸为主的配方奶粉。在宝宝出现便秘时,妈妈就应该要减少喂奶量。另外在冲调奶粉时,不要冲调过浓,两顿奶间最好给宝宝喝些水或果汁(如橙子半个挤汁,加等量温水),在奶中加一勺糖也能有效缓解便秘。

也可以给宝宝喂点妈咪爱,改善宝宝肠道功能,对缓解便秘十分有效。益生菌是肠道里的“好细菌”,在维持肠道健康上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研究显示称配方奶喂哺婴儿和母乳喂哺婴儿的一大差距就是前者和后者相比,益生菌数目明显较少,宝宝也较为容易出现肠道不适症状。由此可见,如果是配方奶哺育,那就更要注意为宝宝摄入益生菌来维持肠道菌群平衡,这样就可以形成保护屏障减少宝宝们的肠胃不适。在非常重视幼儿保健的韩国,韩国妈妈们就会把妈咪爱当做保健品来购买和使用,在平时就给孩子吃,至今仍然是韩国妈妈的优选使用产品。足量的益生菌也会在宝宝体内形成对抗外界感染的保护盾,宝宝就能更好地依靠自己健康成长

不过,妈妈们在冲妈咪爱等益生菌产品时,要注意水或者牛奶的温度不能过高,否则这些益生菌会被“烫死”而失活,至于应该用多热的水说明书里已有相关表述:用低于40℃的水或牛奶冲服。此外也提醒家长,目前市售益生菌产品种类繁多,尽量选择靠谱的厂家,保健食品有「蓝帽子」,食品要有「QS」,药品有「国药准字」,至于很多宝妈热衷的海淘产品还需谨慎。

显然,对于宝宝奶粉喂养,除了在奶粉质量安全上面要注意,同样在一些生活细节中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只要选好适合的奶粉,再对肠道加以管理,奶粉喂养的宝宝也能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每一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肠胃消化不适    配方奶粉    便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