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科学家:剖腹产会对人类进化产生影响

科学家:剖腹产会对人类进化产生影响

www.ibabyzone.cn2016-12-09 09:20:09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Vistanews”新闻网12月6日消息,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科学家称,剖腹产会对人类进化,特别是女性身材和婴儿体型产生影响。

科学家指出,一个世纪前女性常常因难产而死亡,而在剖腹产手术出现后,这一问题事实上已经消失。但由于这种外科手术的干预,越来越多的女性骨盆变窄。此外,还会更频繁地出现大头婴儿,甚至巨型婴儿。

令科学家惊奇的是,剖腹产手术仅在两代之间就会使人们发生变化。他们认为,未来几十年中,女性将会一直通过剖腹产手术进行生产。目前,已有1/3美国女性和1/4英国女性选择剖腹产。所有这一切都会使女性骨盆变窄,婴儿体型变大,进而影响人类进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剖腹产    进化    巨型婴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