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别再干着急,解决孩子食欲不振原因要找对

别再干着急,解决孩子食欲不振原因要找对

www.ibabyzone.cn2016-11-28 10:36:03来源:其他

宝宝吃饭吃得好,才能长得好,宝宝不好好吃饭,妈妈就开始担心起来。而生活中很多妈妈或多或少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孩子吃饭总吃不了几口,胃口也不是很好。这可怎么办呢?要知道,在孩子快速成长发育的过程中,营养是必须要充足的。

芊芊妈妈:女儿今年4岁,吃饭一直不是太好,偶尔才能吃大半碗,基本上每天只能吃小半碗,胃口跟猫一样小。平时我们已经注意不给她吃任何零食了,但吃饭还是不好,一到吃饭的时间她就会跟我说盛一点点就可以,好像是对吃饭一点兴趣都没有一样。每每这时孩子是不是生病了等各种负面的想法就会冒出脑海。

其实,宝宝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很多种,当孩子不爱吃饭时,家长首先应该寻找原因。如果孩子只是偶尔出现食欲不振,而没有哭闹不安,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孩子食欲不振的问题会慢慢改善,妈妈们不必在意。若如案例芊芊的类似情况,可以尝试增加孩子的运动量,活动量不够,食物尚未完全消化,便会没有饥饿感。另外,情绪的波动也会影响宝宝的食欲。常言道,情绪伤胃。在饭桌上不要说教,宝宝情绪不稳,如烦恼、紧张、害怕等都会降低食欲。但孩子食欲不振在排除了一些客观原因比如说零食吃太多了、运动量太少等情况之后,孩子食欲不好可以考虑是否由于消化不好或是缺锌而引起的。

锌是唾液中的味觉素的组成成分之一,缺锌会导致黏膜增生和角化不全,使大量脱落的上皮细胞堵塞了味蕾小孔,食物难以接触到味蕾,味觉变得不敏感,从而出现偏食、厌食甚至异食的现象,必要时带孩子去医院测查血清锌即可。孩子消化不好主要表现在这几方面:有舌苔、口腔异味、大便酸味、呕吐、腹胀、睡觉不安稳等。这类孩子往往是吃不多就打饱嗝,有的甚至很久没吃都不饿,但是饿得时候有吃不多。这种情况下,可以给孩子吃点儿妈咪爱益生菌,从营养到预防保健均可应用。

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后,可以对肠道起到调节作用,妈咪爱所含有的益生菌能够恢复肠道正常菌群,增加各种消化酶的产生,并能促进肠道有害物质的分解和排泄,全面提高肠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其除了含有肠道益生菌外,还添加了适合6种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的维生素及钙、锌等微量元素,可有效补充因为消化问题所导致的营养缺乏,增强孩子的免疫力。也因此,服用妈咪爱是解决孩子食欲不振很好的途径。

值得提醒的是,对于食欲不振的孩子,家长定要避免挑食、追着喂等现象发生,孩子一旦分心不好好吃饭就不要强喂,两餐之间即使饿了也不要立刻给吃零食,这样就能逐渐形成定时进食、规律进食、规矩进食的好习惯,这是可以一辈子受用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食欲不振    妈咪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