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童趣与企鹅童话联手开启“听”读时代

童趣与企鹅童话联手开启“听”读时代

2016-11-19 23:29:55来源:宝宝地带

2016年11月19日,“童趣与企鹅童话战略签约仪式 暨大V店百场精读故事会启动仪式”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双方就儿童数字出版内容的创作、开发和运营等达成广泛合作。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敖然、企鹅童话创始人贺亮、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腾讯文学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助理范毅、迪士尼公司大中华区消费品部高级经理孟丽、大V店重点图书部总监张少敏等嘉宾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会议由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妍主持。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表示新时代出版人应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抓住机遇,面对挑战,转变思维模式,积极打造出版业新生态,推动儿童数字化出版逐渐走向成熟。 徐局长对双方的战略合作给予深切期望,期待传统出版企业与数字内容平台的结合为童书出版业带来新生机。

腾讯文学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对企鹅童话和童趣的合作前景非常认可。朱总表示,此次合作,改变的不仅是销售平台和阅读方式,更将形成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等环节在内的更加丰富的商业生态,以数字时代全新儿童商业模式,实现共赢。腾讯文学将集结旗下资源及渠道,为儿童数字阅读教育事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敖然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孩子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如果能在小时候培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将受益终身。因此,少儿出版任重道远。风起云涌的数字化浪潮对少儿出版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国内优秀儿童内容出版商,第一家合资出版单位,童趣有着二十多年的行业专注度与良好的市场表现,但随着新媒体、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向多元化的数字出版转型是童趣的必然选择。童趣之所以选择企鹅童话作为数字化进程的战略合作伙伴,是看重企鹅童话在技术、平台、流量、服务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和运营能力。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充分发挥各自在传统内容出版和数字化平台方面的优势,强强联手,为孩子和家长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共同打造数字出版新生态。

北京企鹅童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贺亮表示,企鹅童话作为腾讯旗下专注于儿童数字内容的互联网企业,一直致力于打造腾讯数字儿童内容开放平台。目前已经拥有袋鼠跳跳和宝贝听听两个儿童绘本阅读和音频故事播放APP,超过2000万注册用户。此次与童趣合作,一方面希望充分利用童趣在少儿出版领域积累的优质版权与内容资源,将像迪士尼这样深受世界儿童喜爱的高品质内容以更丰富的形态提供给中国孩子;另一方面,也会和童趣共同致力于本土原创内容的开发,为优质儿童内容提供开放的发布平台,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优秀儿童原创IP。

    “大V店百场精读故事会”在签约仪式之后正式启动。大V店重点图书部总监张少敏女士表示童趣的“我会自己读”系列图书是国内读者的福音,她不仅帮助家长和孩子同阅读,还能指导家长在家里开展全语言学习,为家庭阅读增添趣味和益处。作为专注于亲子阅读的社群电商平台,大V店愿启动妈妈们身边的“专家”一起推动中文分级阅读。张女士表示期待着童趣“我会自己读”系列图书与大V店“故事妈妈”在阅读推广这条路上并行前进,一起绽放。大V店线下故事会在欢乐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故事妈妈现场为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迪士尼故事《找彩蛋》,故事表演、有奖互动,颁发证书等环节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也带给孩子们欢乐和智慧,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和成长。这种全新的互动式阅读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

活动结束后,全体嘉宾与孩子们一起合影,共同见证了富有时代战略意义的活动。

此次战略合作,不仅有助于传统出版业紧跟时代阅读模式进行转型,给国内儿童数字出版的深度拓展带来广阔空间。还将依托统丰富的内容聚合平台,有针对性地推送给儿童、家长等目标人群高品质的阅读资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童趣    企鹅    听读时代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