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吃盐酿悲剧 雅睿奶粉揭秘“高盐值”的危害

宝宝吃盐酿悲剧 雅睿奶粉揭秘“高盐值”的危害

www.ibabyzone.cn2016-11-14 18:01:58来源:其他

烟台李女士总觉得自己8个月大孩子手脚好像缺乏力气,与邻居聊起此事时,邻居阿姨说不能只给孩子吃白粥,要给宝宝吃盐才有力气。误信“吃盐长力气”的李女士开始往孩子的粥里加盐,却万万没想到亲手断送了8个月孩子的性命。

宝宝吃盐竟酿成如此悲剧,宝宝吃盐有何禁忌?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规定,半岁以内婴幼儿每天钠摄入量应控制在200毫克左右,即0.5克食盐量,1岁以内的婴幼儿每天的食盐摄入量则应控制在1克以内。对此,雅睿奶粉儿科专家解释称,不满1岁的婴儿肾脏尚未发育健全,处理不了多余的钠,长期摄入过量的钠会造成慢性中毒,影响孩子体质发育。短时间内摄入大量食盐则可能造成急性中毒,如果宝宝不慎摄入大量食盐,需要尽快催吐,必要时应送至医院遵医嘱处理。

由于母乳或配方奶粉中含有足够的钠元素,已经满足婴儿每日需要,因此雅睿奶粉儿科专家建议,1岁以内的婴儿尽量吃原味食物,无需额外添加调味品。高盐饮食会影响婴儿对锌、钙的吸收,容易造成缺锌、缺钙,影响婴儿智力和体格发育,更有甚者还会造成婴儿免疫力下降,引发各种疾病。

不同成长阶段的婴幼儿在饮食上有不同的禁忌。雅睿奶粉儿科专提醒,宝宝1岁以内不宜吃蜂蜜2岁以内不宜喂鲜牛奶3岁前不宜吃易过敏水果、4岁前不宜吃糖果和话梅、5岁前不宜吃螃蟹等海鲜、6岁前不宜喝茶、7岁前不宜喝功能性饮料、8岁前不宜吃蚕豆。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无法母乳喂养的宝宝需要选择营养元素齐全、配方接近母乳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瑞士进口的雅睿奶粉采用OPO亲和人体配方,更接近母乳,富含足量营养元素,给予宝宝骨骼、视力、脑部、消化和免疫系统健康发育的全面营养。前六个月母乳或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不用额外加盐,最好在宝宝一岁之后再加盐,从小养成清淡饮食的习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雅睿奶粉    瑞士进口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