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第三届亚太地区儿童权利高级别会议关注10亿儿童智力发育

第三届亚太地区儿童权利高级别会议关注10亿儿童智力发育

www.ibabyzone.cn2016-11-09 09:46:59来源:人民网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消息,来自亚太地区28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和政府高级代表7日参加了主题为“10亿大脑: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第三届亚太地区儿童权利高级别会议。

与会者所在国家和地区涉及的儿童人口超过10亿,占世界儿童总人口的近一半。会议旨在促进“南南合作”,鼓励面临共同挑战的国家相互学习彼此的经验,重点关注即社会保护、停止针对儿童的暴力以及全民健康覆盖三个具体发展领域。会议得出三篇专家报告,一致认为,对这些领域进行投入将为亚太地区未来的繁荣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人力资本发展是推动和维持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和社会发展部部长罗哈妮说,“在本次会议将讨论的报告得出了最新的研究结论,提供了显著的新证据,表明通过社会保护、阻止针对儿童的暴力和确保全民健康覆盖来进一步开发人的潜力,能够带来极高的回报。”

“亚太地区拥有极大的人力资本尚待开发——这关乎本地区10亿儿童的大脑发展以及他们的未来。我们需要依靠他们来帮助我们所有人构建一个更美好、更可持续的未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奥马尔·阿布迪说,“本月初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约有43%的五岁以下儿童面临着认知发展潜力无法得到充分实现的困境。近半数最年轻公民的大脑无法得到充分发展,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承担的风险,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来说尤为如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亚太地区儿童    智力发育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