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方太公益众筹助建国学图书室项目上线

方太公益众筹助建国学图书室项目上线

2016-11-02 22:24:37来源:宝宝地带

11月1日,“国学图书室”公益项目在京东公益众筹频道上线,公开募集公益基金,招募公益合伙人。项目将聚合社会各界力量来共同构建“国学图书室”项目的公益合伙联盟,借助互联网的传播力以及公益众筹的创新模式引发更多的力量关注和全民公益。


本次项目由方太集团发起。本次公益众筹将为江西省都昌县周溪镇沙岭小学捐赠1所国学图书室,从图书室装修到图书、课桌等物资的供给,再到图书室运营等模式的建立,360°全面建设,预计本项目将于12月落地建设。


你可能还不知道

目前全国小学国学图书室现状令人堪忧,国学图书人均不足1.5本,62%的图书室3年未更新国学图书,66%的学校未开展国学教育课程。而小学是一个人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形成的启蒙时期,在此阶段开展国学教育将意义重大。不仅传承了民族文化基因,强化了民族认同感,还发挥着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作用。


“国学图书室”由此应运而生。它旨在通过为贫困学校建立国学图书室,并积极开展多样化的国学教育活动,推动中华国学经典教育。让更多青少年一代有机会接触并学习国学。通过国学文化来塑造其健康心智的成长,并树立其民族认同感和民族自信心。

这不仅仅是一间图书室,更是国学兴趣发酵地以及多样化的国学教育基地,其私塾化的阅读环境,极大的提升小学生的国学阅读兴趣。

2015年发展至今,“国学图书室”项目已经在全国13所有条件及有需求的小学落地。1123名公益合伙人和我们一起,将爱心足迹延伸至四川、重庆、陕西、山东、湖南、甘肃等地。

(图:中国首个国学图书室落成—2015年5月17日湖南湘西)


此次公益众筹“国学图书室”落地的沙岭小学始建于1950年,是周溪镇的一所完全小学。现有学生200多人,教师10名。从去年开始,沙岭小学也积极推广国学教育,申请国学远程教育课程,并参与了国学大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然而至今,沙岭小学还尚未有一间国学图书室,以供孩子日常国学知识的学习以及学校国学教育使用。


公益合作人—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能让孩子幸福一生的

不是煊赫的地位、丰沃的财富

而是一种善美的人格

一颗温厚的心灵

以及一份自信豁达的人生智慧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我们希望能有您的相伴

期待您成为我们的公益合伙人


所有公益合伙人的信息将在项目传播中全程体现,并制作成“爱心青史”牌匾放于国学图书室中,点击参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方太    公益众筹    国学图书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