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别只顾防寒保暖,季节变化调理婴幼儿肠道同样重要

别只顾防寒保暖,季节变化调理婴幼儿肠道同样重要

www.ibabyzone.cn2016-10-17 11:38:42来源:其他

寒露节气后,秋意愈发浓。随着冷空气开始作威作福,人们纷纷裹上了厚厚的衣服。而在这秋冬换季时节,各种胃肠道疾病也会进入高发期,尤其是对于抵抗力低下的婴幼儿来说,“威胁”似乎来得更为猛烈。众多宝妈或许对此深有体会,一到这个季节宝宝就容易出现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病症。

这主要由于,同成年人相比儿童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差,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寒冷季节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儿童胃肠道疾病。因此,秋冬季节对于宝宝的护理,家长最应注意的便是孩子的防寒保暖。晚上睡觉时一定要让孩子盖好被子,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不妨使用睡袋,以防出现夜晚踢掉被子的情况。根据温度变化及时增加衣物,必要时可以穿棉背心或棉兜肚,以免腹部受凉。

在孩子的日常饮食中,更要注意膳食平衡,加强营养补给。不要让孩子吃生冷、辛辣食品,取而代之应该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禽蛋、牛奶、豆制品、水果和新鲜绿叶蔬菜等。由于秋季是肠道传染病的易发季节,家长们应尽量减少孩子参与群体性聚餐活动,少带儿童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病人。儿童使用的玩具,经常触摸到的家具,要勤用清水冲洗或消毒。吃东西前一定要洗手,要用流动水冲洗。

除季节因素外,处于人体生长发育关键窗口期的宝宝也属于“免疫不全期”。这时候肠胃功能、免疫功能还不完善,抵抗力弱弱的,本身就更易遭遇肠吸收不良、感染性胃肠疾病这些坏家伙的骚扰。所以,在季节变化时节,调理孩子肠道更是关键的一步。可适当给宝宝服用更强调日常补充,有预防肠道疾病作用的妈咪爱食品益生菌——Ofmom妈咪爱活性益生菌奶粉伴侣。

Ofmom妈咪爱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侣,专为0-3岁婴幼儿设计,采用国家卫生部认证以及更为适合婴幼儿的安全有效菌种,不含任何有碍于婴幼儿成长发育的香精、香料等添加剂成分。产品可与宝宝日常食用的奶粉、辅食搭配服用,来促进宝宝营养吸收,建立起健康的肠道环境。众多有益菌占据了肠道粘膜表面的时候,就好像给肠道表面穿上了一件盔甲,形成一道可以防止致病菌侵袭的屏障,从而更好的预防一些常见肠道病症,益生菌在宝宝肠道扎根之后,对宝宝以后的成长也是很有帮助的。

为了帮助宝宝健康安然度过秋冬季节,做好宝宝这一时期的保健显得格外重要,细心的妈妈需要学会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奶粉伴侣    儿童腹泻    免疫力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