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希腊首批1500名难民儿童入学

希腊首批1500名难民儿童入学

www.ibabyzone.cn2016-10-12 09:30:37来源:新华社

 10月1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教师和希腊学生家长在一所公立学校欢迎难民儿童入学

据官方雅典通讯社报道,首批1500名滞留在希腊的难民儿童10日开始在6座难民营和全国各地的20所公立学校上课。这些难民孩子将在学校学习希腊语、数学、艺术、体育和其他外语。在开始阶段,老师对这些难民孩子单独授课,课程也安排在下午。

希腊政府称,在前往北欧国家的通道关闭后,目前滞留在希腊的难民和移民有6万多人,其中2万人是儿童。预计到10月底,随着预防接种工作逐步完成,更多的难民儿童将走进校园。为这些难民儿童授课的既有公立学校的老师,也有志愿者。除希腊政府外,欧盟和国际移民组织也为这项教育计划提供了资金。

绝大多数学校和希腊学生家长欢迎这些难民孩子入学,但也有个别家长采取了封堵学校大门等方式表达不满。雅典学校家长及监护人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教育是一项基本人权,我们不接受任何歧视,社会应该用行动来展示自己的团结。”

一些人道主义组织估计,滞留在希腊的难民儿童平均已有一年半时间没有上学,有些孩子更是从未进过校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希腊办事处在一份声明中说,让难民儿童接受教育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声明指出,如果不能接受教育,这些孩子将无法掌握必要的技能来为他们的国家作出贡献,也会让他们自己的处境更加悲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难民儿童    希腊    入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