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泰国调查4例小头症婴儿是否与寨卡病毒有关

泰国调查4例小头症婴儿是否与寨卡病毒有关

www.ibabyzone.cn2016-09-30 09:32:2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9月27日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长当天表示,泰国正在调查4例患有小头症婴儿是否与寨卡病毒有关,包括三个婴儿和一个已经36周的胎儿。这可能是东南亚第一批由寨卡病毒引起的小头症的病例。

此前一些东南亚国家曾经报道过通过蚊虫传染的新增寨卡病例,但是泰国的患病人数在这一地区最多,自今年1月以来已经有349例确诊病例,其中包括25名孕妇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比亚沙功(Piyasakon Sakolsatayadorn)说,政府需要彻底检查这些病例,因为确诊了将会成为“敏感”话题。他对路透社记者说,“实验室的检测至少需要两天才能出结果,因为我们必须彻底的检查。这是之前我们从未遇到过的问题和关联。这对泰国来说是一个敏感事件”。

比亚沙功说,三个婴儿出生时均头部偏小,还有一个未出生的婴儿,根据超声波影像诊断这个孩子头部偏小。

美国卫生官员曾说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可能致使婴儿患有小头症,这个症状是头部尺寸偏小的出生缺陷可能导致婴儿有严重的发育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WHO)对路透社表示,如果泰国的病例被确诊,那这将是东南亚第一起小头症与寨卡病毒有关的病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头症婴儿    寨卡病毒    出生缺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