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长大之前去旅行》“草原班”开学第一课:让孩子学会自食其力!

《长大之前去旅行》“草原班”开学第一课:让孩子学会自食其力!

2016-08-31 18:15:33来源:宝宝地带

旅行已经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一种必备的教育手段,有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家长会在暑假期间带孩子出去旅行,以达到增长孩子见识、磨练孩子意志等不同的教育目的。但是,短暂的暑假转眼间就要和大家挥手说拜拜了,孩子们不得不告别旅程,重新回到课堂。不过好在我们《长大之前去旅行》的“长大团”还在继续着他们的远行,家长孩子们依然可以通过观看节目,身临其境地陪着萌娃们一起旅行、一起成长。

寻找祖国最北点,向蒙古汉子挑战“摔跤”

▲辽阔的呼伦贝尔草原

《长大之前去旅行》自开播以来走过了会昌、清迈、济州岛等各个目的地,每到一站,孩子们都能用他们的智慧和勇气通过节目组设置的道道关卡。随着旅程的继续,孩子们也在不断地收获着成长的果实。

这一站,“长大团”在领队邓男子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祖国最北端的呼伦贝尔草原,化身成实打实的小牧民,和草原上的汉子们一起摔跤、外出劳作。

呼伦贝尔草原拥有一亿多亩草场,绿波千里,一望无垠,羊群如流云飞絮奔跑于其中。古老的游牧民族—蒙古族在这里逐水草而居,形成了独特的草原文化。

▲草原摔跤

蒙古族是一个马背上的民族,他们的勇士曾经策马挥鞭,在欧亚大陆上横扫千军。“长大团”的孩子们向粗壮的蒙古汉子发起了摔跤挑战,虽然不出意外的输了比赛,小身板也一次次被摔到地上,但孩子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让在场的牧民们也不得不钦佩。

草原劳作,千辛万苦换取一顿早餐

牛、羊、马是草原人民赖以生存的经济来源,既然来到了这里,“长大团”的小伙伴们自然是免不了和这些草原动物们打交道啦!

从小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们是否能克服内心对这些大型动物的恐惧,顺利完成节目组交给的任务呢?

▲挤牛奶

 

▲捡羊粪

为了得到一顿丰盛的草原特色早餐,孩子们要面对的第一个大家伙就是奶牛。要让他们靠近这个看起来只要用一只蹄子就能把自己踹飞的庞然大物,萌娃们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然而几经犹豫之后,孩子们的挑战欲还是被节目组通过比赛的方式激发了出来,并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挤牛奶的任务,同时也如愿以偿的品尝到了草原上正宗奶茶的味道。

▲清理羊圈

从第一次鼓起勇气挤牛奶,到徒手拾牛粪、收拾羊圈、浇园子,“长大团”在祖国最北端的呼伦贝尔草原通过自己小小的双手获取每一份劳动收获。

▲浇园子

《长大之前去旅行》萌娃启示:不是任何形式的“行万里路”都能抵得过“读万卷书”,旅行的意义不只是让孩子看风景。

“走马观花,到此一游”式的旅行最多只能学到一些浮于表面的历史人文知识,并不能为孩子带来多少真正入心而有用的见识。旅行真正的意义在于,在每一趟旅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与各种各样的人,见识不同的风土人情,然后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让孩子参与其中,感受不同的体验。

就像节目中所说,“小朋友有必要去了解体验一下这种生活,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上不仅仅是有衣食住行都非常方便,你触手可得的那种生活,更有这种需要自食其力,需要自己动手才能够满足自己生活需要的这样一种生活”。有时候,重复365天口头教导“粒粒皆辛苦”,还不如一次亲自下田劳作。

告别了呼伦贝尔草原的牧民们,“长大团”的孩子们将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中俄边境小镇恩和。在这里,萌娃们又会有怎样的奇遇呢?欢迎继续锁定“东南卫视”每周日晚17:50分播出的《长大之前去旅行》,陪孩子们一起继续他们的成长之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长大之前去旅行    草原班    开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