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服药口味影响大,止咳可选带甜味的易坦静

儿童服药口味影响大,止咳可选带甜味的易坦静

2016-08-31 10:34:01来源:宝宝地带

小孩子生病是每个父母不愿意遇到但是又很难避免的事情。在宝宝生病的过程中,看病是首要,其次就是喂药了。但让宝宝吃药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对于很多父母而言,喂宝宝吃药简直是一个梦魇。作为家长的你是否也为此伤透了脑筋?

近日,小编11个月大的宝宝得了感冒,咳嗽得厉害,医生给开了几种药,磨碎加上糖粉混合在一起。服药时,我尝试着把药冲好放在他的喝水杯里,几次下来,他就拒绝用喝水杯喝水了。之后又把药放在奶瓶里,只一次,他连奶瓶也不相信了。奶奶实在没辙,只好用土法子,就是捏住鼻子,强行往嘴里灌。刚开始成功了几次,后来宝宝越来越抗拒,更难缠的是喂进去的药会全数吐出来,或者压根就不张嘴。最后结果就是,大人累得满头大汗,宝宝哭得声嘶力竭,仍然无法达成任务。

我们都清楚,药物能不能喝下去,对宝宝早日病愈很重要!后经朋友推荐,为宝宝服用了草莓口味的“易坦静”才康复。可见,对于孩子服药这件事儿,想要变得轻松,除了药物的有效性、安全性,服药的口感(顺应性)问题确实非常重要。于孩子而言,药物好不好吃比有没有用更能影响他们的依从性以及家长监督用药的难度。为了避免因药物的味道而影响服药,最好是选用味道好的儿科用药如甜的糖浆、有水果味的咀嚼片或含片等。

秋季正值孩子咳嗽的高发季,建议家长可将“易坦静”作为家庭止咳常备药,其不乏是一种治疗小儿咳嗽较好的药物。作为专为儿童设计的产品,易坦静的配方组成符合儿童呼吸道解剖的生理特点,能迅速解除小儿咳痰、喘等症状。大量的临床应用结果也表明,易坦静对于治疗小儿咳嗽有非常显著的疗效,而且易坦静是不含“中枢镇咳药”的止咳祛痰剂,安全性比较有保证。

如果孩子出现比如运动后咳嗽,早晚咳嗽,阵发性咳嗽,吃甜的或咸的食物以后引起的咳嗽等;痰多咳嗽,尤其是比较深的咳嗽,有痰咳不出的时候;伴有喘息的咳嗽、频繁咳嗽;鼻子堵的咳嗽,这些情况下家长可以自行到药店购买易坦静给宝宝用。

另外,想要安全正确地给宝宝喂药,在选对药物的同时,家长要给宝宝一个轻松的吃药环境。很多时候,宝宝还没吃药,妈妈就如临大敌,紧张万分,以至宝宝一吃药就大哭大闹,反应强烈。其实小宝宝的味蕾还没有发育完全,对苦、涩的味道没有成人那么敏锐,可能大人觉得很难喝的药水,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那么讨厌。妈妈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放下焦虑,给宝宝一个轻松的环境,别让宝宝觉得特别紧张。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有的喂药方式(灌药等)不但不能顺利喂药,还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家长们一定要避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服药    口味    止咳    易坦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