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医院生育高峰 孕妇“抢闸”8月生娃为入学

医院生育高峰 孕妇“抢闸”8月生娃为入学

www.ibabyzone.cn2016-08-31 09:22:26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年全面二孩放开后,曾有医院产科专家预计广州下半年将迎来二胎生育高峰。昨日,记者从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8月生娃的确实多了!除了叠加二胎高峰外,有些准妈妈要求提前剖腹,是为了让孩子能赶在9月1日前出生,以便早一年能入读公立幼儿园,而这些准妈妈近日在医院门诊也被医生劝退不少。

记者调查:

一上午就有5孕妇提出提前剖腹

昨日14点许, 记者在华侨医院调查发现,其位于住院大楼11楼的产前区40多张床位全部爆满,还有两位孕妇由于床位不够而需要把床位移到产前区走廊上。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产科主任高羽教授告诉记者,近日来,医院门诊接待了不少有抢生意愿的孕妇,高羽昨天出门诊看了60多个孕妇,“其中有5个就想在9月1日之前生,最终收了3位符合催产条件的孕妇”。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产科负责人则表示,从8月28日~30日的门诊情况看,每天约有13~15名孕妇就诊,每天约一半的孕产妇要求赶在这几天剖腹产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门诊护士长岑春华则表示,最近一个星期有十几个孕妇要抢在9月份的预产期之前剖腹产,“有些人会觉得,反正预产期都在9月初,那还不如早一点点”。

产科床位紧张的还包括市第一人民医院,昨天一大早就有十几个人排队等候进行剖腹产,其中就有几位是想抢闸生小孩的。某三甲医院工作人员透露,单是29日当天就有25位孕妇要进行剖腹产,医生都忙不过来。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房主管王晓怡也表示,赶在9月前要求把孩子生出来的产妇真不少。因为考虑到孩子以后就学的问题,不少孕妈会提出“医生,能否提前让我宝宝出生”的要求。昨天上午,两位孕38周左右的产妇,也问王晓怡能否提前帮她们催引产,把孩子生下来,后来被王晓怡劝退。

8月以来市内多家医院生娃爆满

据高羽介绍,每年进入8月以来都是孕妇的分娩高峰期。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来看,5月份以来月分娩量均呈逐月递增趋势,6月份600多例,7月份700多例,8月分娩量高达近800例。广医三院产房护士长夏华安称,往年的5月份后广州便进入分娩高峰,8月份生娃也随之增多。

“一个产科医生每天要新收十几个孕妇,高峰期超20人。1~7月每月的分娩量都在160~200人,截至8月29日,8月的分娩量就达到了232人。”广医五院一名产科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

焦点问题:

早一年入学真的对孩子有好处吗?

那么,早上学一年就一定好吗?

教育专家袁爱玲表示,其实这没有标准答案,要根据实际和孩子的发育情况来看。“有些小孩偏早熟一点,那提早一点上学也无妨。”但如果孩子发育得比同龄人慢,要是早上学的话,与同龄孩子比就差得比较远,造成的心理压力也比较大。

“有些家长好像很着急,想让孩子早上学,”袁爱玲不主张这种行为,“家长想让孩子早上学的心情是可以理解,但其实迟一点上学也没关系,等成熟一点再上学对孩子也好。”

袁爱玲认为还是要自然点,自然最好,无需过分人为干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生育高峰    孕妇    8月生娃    入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