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逢咳必止不可取,孩子咳嗽用药还需对症

逢咳必止不可取,孩子咳嗽用药还需对症

2016-08-26 14:22:00来源:宝宝地带

咳嗽是孩子身体不舒服最普遍的表现之一,尤其到了换季时节,孩子咳嗽的几率就会更高。比较轻微的咳嗽,通过改善饮食以及使用万能的“一杯热水”就可以有效地缓解了。可当咳嗽严重了,而爸爸妈妈又觉得还不用去医院的时候,给孩子服药就是不二的选择了。

谈到咳嗽用药,父母更常想到的则是吃镇咳药,而常常忽略要明确引发咳嗽的病因后对症下药的重要性。但目前国内认为,6岁以下的孩子不能轻易使用“镇咳药”,尤其是在没有明确咳嗽病因之前。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器官发育很不完善,而且个体性差异非常大,用药量不容易控制,镇咳药是中枢类镇咳剂,强行镇咳容易造成痰液堵塞气道、加重感染。因此国内外医学界都不推荐、甚至国外还禁止给儿童使用中枢镇咳药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对儿童来说,感染是最常见的原因。不论是病毒,还是细菌,进入呼吸道内引起炎症,对呼吸道产生刺激,就会出现具有保护作用的咳嗽。咳嗽可以阻止异物进入气管、支气管系统,或防止支气管分泌物积聚。

考虑到大部分小儿咳嗽是由呼吸道的分泌物——“痰”增加导致的。家长可常备小儿止咳的常规用药“易坦静”。目前医院遇到小儿需要止咳化痰时,一般也多配合使用“易坦静”,被临床用于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痰液粘稠、排痰困难、喘息等情况的治疗。

易坦静在韩国上市多年,是安全有效的儿童祛痰止咳药。其不含中枢止咳成分,安全性较好。易坦静所含两种药物成分可以降低粘液腺的分泌、稀释粘液,同时促进粘液溶解和增加纤毛运动促进粘液排出,两者协同作用,更有助提高疗效。另外,易坦静对小儿支气管、肺炎、下呼吸道感染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可有效缩短病程。

小朋友特别害怕吃药,因为药不好吞,又苦又涩,为了避免孩子一吃药就哭闹呛吐,易坦静在剂型、口味上也是为儿童专门设计,开盖即食,配精确刻度的剂量杯,无色澄清的草莓口味会让孩子们愉快地配合家长们执行治疗计划。

孩子成长过程中,遭遇咳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家长要学会科学护理,以免咳嗽加重,出现气管炎、肺炎等疾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孩子咳嗽    用药    易坦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