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哈尔滨200余名孩子游泳后感染病毒 疾控中心介入

哈尔滨200余名孩子游泳后感染病毒 疾控中心介入

www.ibabyzone.cn2016-08-25 09:21:25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哈尔滨市飞鱼游泳俱乐部游泳班的200余名孩子课后出现高烧不退、眼睛红肿等症状。记者昨天获悉,部分孩子还被确诊感染EB病毒和肺炎。涉事游泳俱乐部表示,将承担学员的治疗费用。哈尔滨市卫生部门表示,目前疾控部门已取水样,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游泳课后孩子感染病毒

记者昨天在哈尔滨市飞鱼游泳俱乐部游泳班维权群里看到,家长自发统计的发病孩子数量已达225名。多位家长表示,孩子之前身体都比较健康,近期孩子在飞鱼游泳俱乐部上完课回家后陆续出现持续高烧不退、眼睛红肿、咳嗽流鼻涕和嗓子发炎的症状,经医院检查为细菌感染。陈女士称,自己孩子高烧达41摄氏度,在医院治疗多日仍不退烧,“住院时发现很多孩子都是在这个游泳馆学游泳后生病住院的,我们意识到可能是游泳馆的问题。”

在这些被感染的孩子中,年仅6岁的小旭(化名)感染情况比较严重。小旭爸爸沙先生介绍,小旭于8月6日初到飞鱼游泳俱乐部上课。上完五次课后,小旭在8月16日突然出现高烧、咳嗽症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诊断结果显示,小旭患上疱疹性咽峡炎。次日,小旭在哈尔滨传染病医院被诊断为病毒细菌交叉感染、两肺炎症。在医院治疗一周后,小旭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合并肺炎、EB病毒感染、脑炎(疑似)、心肌拉伤(疑似)。

公开资料显示,EB病毒是多种恶性肿瘤的病因之一,最主要感染B淋巴细胞和上皮细胞,其中感染B细胞可以引起淋巴瘤,感染上皮细胞可引起鼻咽癌和胃癌等。

游泳馆卫生许可证过期

记者从企业信息网上查询得知,哈尔滨市飞鱼游泳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5月19日,出资人为哈尔滨市游泳运动项目训练中心,是一家事业单位。经营范围为游泳馆、健身等,但其中游泳馆的卫生许可证有效期至2016年6月6日,目前已过期2个多月。

昨天上午,飞鱼游泳俱乐部召开了家长见面会。哈尔滨市游泳训练中心承认学员身体异常与水质有关,表示将登记所有学员信息,进行包括门诊、住院、药店在内的理赔,同时还承诺家长保留生病学员后续并发症的治疗理赔和追溯的权利。

记者从飞鱼游泳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孙主任处了解到,目前经过初步统计,大多数出现身体异常的学员都曾在儿童体验区的泳池上课,时间集中在7月底至今。23日哈尔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前来游泳俱乐部内提取过水的样本,目前游泳馆方面还在等待进一步检测结果。同时,游泳馆也检修了内部的通风设备,已关停相关泳池。

昨天下午,哈尔滨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京华时报记者,目前正在等待疾控中心的水质检测结果,当地体育部门也已介入,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200余名孩子    游泳    感染病毒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