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童“颜”无忌】我还记得关于夏天的表情

【童“颜”无忌】我还记得关于夏天的表情

2016-08-24 15:28:37来源:宝宝地带

——优酷视频《跟我出发》番外纪录

一本童话书写过这样一句哲学话:“安全感,是孩子那张肆无忌惮的笑脸”。

第一次吃西餐是三岁的夏夜在离家不远的餐馆,年纪太小记忆简单零碎:那是我人生中第一顿 “烛光晚餐”。刻意穿着正式,努力举止优雅。谢谢你,在三岁的年纪就让我拥有女人毕生向往的夜晚,此后再大的排场也不过是秉烛塞饭。对爸爸傻笑的一本正经吃货脸,是我关于夏天最初始的表情。

夏天poppy、沁沁、小杺、麟儿,童“颜”无忌,4个孩子用他们最真实的表情记录了优酷视频《跟我出发》第二季,就像盛夏夜的花和虫,让人很容易想起记忆最开始的那个夏天,比蝉鸣、汽水、下课后的温暖、丰足和怀念。


【表情定义:旧时光的淡然】

吴侬暖语的老上海,像打翻藏匿在旧时光里的米酒缸,陈醇满溢。穿越民国的孩子们变装旗袍长衫在和平饭店的落窗旁,舞在海上旧梦戏台间,定格莱恩公摄胶片中。稚嫩的笑脸涂抹上旧时光,陪伴给予他们关于夏天最淡然的表情。


【表情定义:博物馆的惊奇】

奇幻曼妙的博物馆,玻璃折射着流光溢彩,也奇幻着内心的想象。推开一扇门,看到不同的画面,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发现之旅。好奇的笑脸涂抹上惊喜,探索给予他们关于夏天最惊奇的表情。


【表情定义:大白鲸的温暖】

一望无际的深海,充满神秘的海底,寻觅白鲸的旅途点燃童心最柔软的温暖。从慌张惊恐不敢触碰,到成为朋友不舍分别,海水中流淌着孩子与动物间最真实的情感。善良的笑脸涂抹上爱,朋友给予他们关于夏天最温暖的表情。


【表情定义:比赛中的坚强】

碧海、蓝天、沙滩,属于夏天最欢动的配置。急救比赛、空中飞人游戏、沙滩接水接力,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着生活,也懵懂着对团队、常识、帮助、协作的意识。认真的笑脸涂抹上坚韧,成长是给予他们关于夏天最坚强的表情。


【表情定义:我心里的美好】

在这个夏天,走过爱的旅程。游戏、沙画、互动……孩子们用最甜腻的回馈记录着一个夏天的成长,更描绘了旅途的缤纷。童真的笑脸涂抹上期许,回忆是给予他们关于夏天最美好的表情。


陪伴、探索、朋友、成长、美好,孩子们用表情定义着2016的夏天,《跟我出发》用镜头记录着孩子们的变化。无论哪种表情,都伴随着那张童“颜”无忌的笑脸,这是爸爸妈妈们用耐心、呵护、力量和爱恒久守护的那份安全感。节目终将ending,孩子慢慢长大。


最后,想起问及节目组《跟我出发》立意时的一句回答。很多年后的夏天,当早已长大的“他们”谈到怀念,还能如此温暖的扬起嘴角侃侃而谈:“我还记得关于夏天的表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童颜无忌    跟我出发    夏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