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妈咪爱提醒:别让开学季变生病季,事前准备工作要做好

妈咪爱提醒:别让开学季变生病季,事前准备工作要做好

2016-08-24 10:46:35来源:宝宝地带

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一众孩子的父母们又开始变得忐忑。因为在每个开学初期,总有不少孩子因为身体不适要到医院“报到”。心疼得爸妈赶紧从学校接回孩子,在家一养病就是好几天。

“基本上每个寒暑假开学后,儿科门诊均有明显增长,且看病的小患者中除了幼儿园小朋友之外还有小学低年级的孩子。”走访市第一医院时,门诊办公室主任如是说。这个似乎是躲不开的“魔咒”是为什么呢,又该怎么来应对这种情况呢?

孩子上学容易生病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一,当孩子从一个被精心照顾的小环境(在家是四个大人,甚至六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转)进入到集体的大环境(每个班的老师配备平均是10个孩子配1个老师)后,他的饮食起居习惯、生理上会有不适应的感觉。

其二,孩子接触的小朋友多了,接触各种病原体的机会也就多了,患病的风险会相应增大。

其三,由于是过集体生活,一个孩子生病,很容易就传染给其他小朋友,像手足口病、流感秋季腹泻等。

其四,9月开学季,正值夏末秋初的换季时节,气温温差很大,孩子一时不适应,免疫力稍弱的孩子就容易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

为此,家长最好趁在孩子开学前就提前做好开学的准备。比如,调整作息、适当给孩子布置些和学校、幼儿园有关的小任务让孩子来完成等等。除此以外,为了能更好的应对病原体,家长还注意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建议家长给孩子制定一份健康食谱,让孩子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补充水分,均衡营养,以及达到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目的。除了利用食疗的方式提高孩子的抵抗能力,也可以选择让孩子多活动手脚,多运动,提高体能和身体素质

适当服用一些妈咪爱益生菌也是可行的,尤其是婴幼儿。这样有利于肠道菌群的平衡,从而保持肠道的健康状态,我们都清楚,人体内60%~70%的淋巴细胞都存在于肠道中,而这些淋巴细胞是维持人体免疫功能平衡的重要组织。因此,利用益生菌增强免疫力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方法。

服用妈咪爱后,产品所含的益生菌成分能定植在肠道内壁,起着激活免疫细胞、促进吞噬细胞的活性,分泌抗体、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对全身健康和免疫系统起到十分重要的平衡作用。另外,这些益生菌还能产生乳酸及多种抗菌物质,对多种病原菌具有抑杀作用。

作为家长,要让孩子少生病、茁壮的成长的确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在这样一个过渡时期,家长更应用心,给孩子做好一定的准备,别再让这种家长揪心、宝宝遭罪的事情重新上演。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开学季    生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