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国研究显示:多数安定药不会致婴儿缺陷

美国研究显示:多数安定药不会致婴儿缺陷

www.ibabyzone.cn2016-08-22 08:44:43来源:新华社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孕妇服用利培酮以外的安定药物不会导致新生儿出生缺陷。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136万名美国孕妇的健康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卷》月刊上发表研究报告。为研究报告撰写评论的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凯瑟琳·威斯纳博士称这项研究具有“里程碑”意义。她说:“对于服用利培酮以外安定药物的女性而言,这的确是说明(这些药物)不会增加婴儿缺陷风险的有力根据。”

研究牵头人、布里格姆妇科医院医生克丽丝塔·许布雷希茨提醒,这项研究不是说服用大部分安定药物绝对安全,因为婴儿缺陷只是生育风险之一,他们还将研究安定药物是否会增加妊娠期糖尿病等其他风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安定药    婴儿缺陷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