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成都儿童市场:紧贴地区实际,回归“顾客第一”

成都儿童市场:紧贴地区实际,回归“顾客第一”

2016-08-19 14:57:11来源:宝宝地带

零售业是人的产业,儿童用品零售市场也同样遵循这一定律,在安逸舒适的天府之国,消费者尤其讲求产品的体验感、实用性。尤其是随着近年来省会城市成都的快速发展,市民的消费需求发展很快,在儿童用品方面的消费完全不输一线大城市。

在走访中我们发现,成都的年轻妈妈爸爸在选择婴童用品、玩具时,安全、可玩性,他们对国外品牌没有特殊偏好,通常都以孩子喜欢作为选择目标,因此各大商场都十分注重体验,都推出了让孩子“体验玩具”的重要营销手段,收效甚好。

成都伊藤暑假新创意:用爆款玩具组织小朋友比赛

春熙路是成都地区最繁荣的商圈,而伊藤洋华堂正是春熙路商圈最耀眼的明星,即便是在晚上即将打烊的时间段,这里仍然是客流涌动——这就是老牌商业的魅力。

目前,伊藤在成都共开设有6家店,服务于5个主城区顾客,这6家店的年销售业绩已达50亿元,伊藤洋华堂春熙路店更是其中销售业绩最好的一家。

伊藤洋华堂春熙店是成都地区儿童品类最齐全的百货商场,其进口品牌和本土品牌的比例约为8:2,面向成都地区中高端消费群体,儿童区客单消费130元左右。

商场的儿童玩具区大牌云集,主要有孩之宝、芭比、费雪、小泰克、Hape、乐高、Hellokitty、万代、托马斯、可儿娃娃、奥迪双钻、大圣、木马智慧等品牌。玩具区占地面积最大的三个品牌分别是乐高、美太、孩之宝,主要玩具代理商为戈登。近期,伊藤洋华堂春熙店最为畅销的一款玩具是机械战警-智能机器人,单价499元,属于科技类玩具,能带给小朋友新鲜感,语音互动能培养小朋友的语言、思维等能力。

根据伊藤洋华堂春熙店高经理的观察,成都的妈妈爸爸在选择婴童用品、玩具时,他们优先考虑的是安全问题。玩具是由什么材质制成、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标准、设计是否有安全隐患等问题是目前家长最为关心的。国外大品牌在品质方面有更好的保证,同时功能设计方面也有更多的考虑,所以大部分家长都认可国外品牌。

伊藤一直致力于打造更具体验感的儿童卖场。伊藤洋华堂的每个分店都设有儿童天地,为小朋友及家长提供免费的玩耍区。时值暑假,商场每天都会组织很多小朋友可以自由参与的互动活动,比如目前流行的奥迪双钻爆裂飞车、猎车兽魂等玩具比赛。将来我们还会持续加大体验型卖场的投入,除了玩耍,在儿童教育方面也会加大力度。

 

成都消费者购买儿童用品的第一诉求:安全

成都盐市口茂业天地百货位于锦江区东御街19号,属于盐市口商圈。商场的儿童区面积达5000平米,规模较大,定位中高端。

为了吸引儿童前往,商场开辟了一处超过百平米的免费儿童娱乐区,配备了滑梯等简单安全的游乐设施,对吸引客流停留起了很好的作用。

茂业天地的玩具区品牌丰富,除了孩之宝、美太、小泰克、乐高、多美卡、Hellokitty、奥特曼等国际品牌,也有澳贝、星月、百利威、汇乐、迪孚、可儿娃娃、超级逗逗、米宝兔、星辉、邦宝、巴拉巴拉小魔仙等国内一线品牌,适合各种消费群体的需求,客单消费在200元左右。商场儿童区傅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暂时还没有爆款玩具,各大玩具品牌销量都不相上下。

安全座椅方面,傅经理表示,尽管这些年商场也经常做活动宣传正确使用安全座椅,鼓励消费者为儿童出行添加安全座椅,但是总体感觉效果一般,成都消费者选择在商场购买安全座椅的比较少,较多父母选择在购买汽车时配套购买安全座椅。目前,茂业天地主推的安全座椅品牌是好孩子和英氏旗下的进口品牌,销售较好的是好孩子价位在1000多元的款式,比如好孩子CS609安全座椅,这款座椅配有五点式专用安全带、侧面安全气囊保护,同时又有吸引人的超长适用年限,9个月~12岁的孩子都可使用,比较受成都父母的喜爱。

哺喂类产品中,茂业天地引入了贝亲、好孩子、黄色小鸭、康贝等一线品牌,销量不分伯仲,傅经理表示,尽管这些年商场也会做一些特别的宣传来推广安全优质的塑料奶瓶,但实际上随着家长们在选择婴童用品事越来越谨慎,还是玻璃材质的奶瓶更受欢迎。

成都爸妈:“以孩子喜欢的作为首要选择”

BHG成都盐市口店位于锦江区盐市口广场,也属于盐市口商圈。儿童用品区域客单消费在80~600元不等。

BHG盐市口店的玩具区涵盖智高、银辉、费雪、智高、芭比娃娃、世嘉、乐高、变形金刚、风火轮、 迪孚、可儿娃娃、迪宝乐、读书郎、奥迪双钻、头大、星辉等适合各个消费层次的玩具品牌。商场合作的玩具代理商是成都恒爱贸易有限公司,合作时间较长。近期最为畅销的是遥控飞机类的玩具,比较适合暑假里大人和孩子一起在户外玩,同时它也是目前非常流行的无人机玩具的基础入门玩具,很多家长买这类玩具是为了让孩子熟悉如何使用遥控功能。

BHG盐市口店高经理表示,成都的年轻妈妈爸爸在选择婴童用品、玩具时,安全、可玩性,他们对国外品牌没有特殊偏好,通常都以孩子喜欢作为选择目标,非常注重孩子的体验,这也是为什么成都的商场儿童区都体验感十足,比如BHG盐市口店近期就组织过绘画比赛和攀爬比赛,很受孩子和家长欢迎。

BHG盐市口店主推的安全座椅、推车、童床类品牌有好孩子、小龙哈彼、英氏、康贝等,负责人比较看好安全座椅市场的未来趋势,如果后期交通管理部门能效仿其他城市推出强制性措施,势必带来安全座椅的春天。目前商场内销量好的安全座椅是实用性强、价格较低的款式,家长对品牌不太看重,好孩子的性价比较高的几款安全座椅销量都不错。

哺喂类产品中,在成都最受欢迎的是贝亲、好孩子、英氏这三个品牌,产品线齐全,用户口碑好,是这些品牌畅销的主要原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成都儿童市场    儿童用品    玩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