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夏秋换季宝宝咳嗽多发,预防护理都要跟上

夏秋换季宝宝咳嗽多发,预防护理都要跟上

2016-08-12 17:09:56来源:宝宝地带

由热转凉的夏秋交替,使得气温变得忽热忽冷,导致孩子的肺部与呼吸道不能保持正常的湿润度,从而使很多宝贝都出现了频频咳嗽的现象,有的持续几天,有的反反复复,尤其是夜间咳得影响睡眠。听着这声声咳嗽,总是令父母很揪心。

而相比整天抱着去医院打点滴,眼巴巴盼着自己的宝贝儿快些好起来,所有家长都会乐于事先做好预防措施,以让孩子少生病,少遭罪。那么,预防宝宝咳嗽的方法又有哪些?

1.加强锻炼,多进行户外活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2.气候转变时及时增减衣服,防止过冷或过热。

3.少带小儿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感染机会。

4.要给孩子喝够水,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只有喝足水,才能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避免咳嗽。

但若家长没能成功地预防宝宝咳嗽,当孩子咳嗽时,家长们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来暂时缓解宝宝的不适症状。

Case1:突然大声咳嗽,警惕是呛了东西

妈咪要做的:鼓励宝宝将异物咳出来,否则立即就诊,必须分秒必争。

Case2:痰堵塞引起咳嗽,要帮助咳痰

妈咪要做的:新手妈咪坐下,让宝宝头朝下趴在自己的腿上,然后用手掌(空心掌)有节奏地轻拍宝宝背部,自下向上拍击,不要太用力。利用拍击产生的震动,让宝宝气道深处的黏液向上排。同时鼓励宝宝腹部用力,把痰咳出。

Case3:应对干咳,应谨慎镇咳

妈咪要做的:建议多喝水,饮食方面要清淡一点,小孩子很喜欢吃肯德基、麦当劳等,这些都是比较燥热的东西,这时要忌口,多吃一些蒸的、水煮的东西会比较合适。另外,干咳的话我们也要区分,因为有些表面上来看是干咳,但实际上可能是痰液太黏稠了。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要用祛痰药来稀释痰液,这样痰液才更容易排出来。如果强行使用镇咳药物,往往会掩盖咳痰症状,这将导致痰液滞留在体内,不但耽误了治疗时机,还会引起肺炎等更加严重的呼吸道疾病。

而与成人不同,小儿咳嗽中有70%~80%都是有痰咳嗽。另外,针对儿童的呼吸系统特点,儿童咳嗽早期应该先进行祛痰治疗,痰液排除后咳嗽自然会减轻。对于用药方面,建议选择专为儿童设计的易坦静(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易坦静的配方组成符合儿童呼吸道解剖的生理特点,能迅速解除小儿咳痰、喘等症状。大量的临床应用结果也表明,易坦静对于治疗小儿咳嗽有非常显著的疗效,而且易坦静是不含“中枢镇咳药”的止咳祛痰剂,安全性比较有保证。

正值夏秋交替,这个时期的家长尤其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不仅要学会预防宝宝咳嗽的方法,也要掌握缓解宝宝咳嗽症状的方法,只有在正确方法的指引下,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夏秋换季    宝宝咳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