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什么是真正的爱?答案也许就在安徒生的童话里

什么是真正的爱?答案也许就在安徒生的童话里

2016-08-12 11:17:49来源:宝宝地带

《安徒生童话》中的故事对很多人来说都再熟悉不过了,童话中很多关于爱情的描述更是许多人儿时关于爱情的启蒙。《雪人》中融化在爱的怀抱里的雪人,《美人鱼》中为爱献出生命的小人鱼等等,都让我们感受到纯粹而真挚的爱情。这些故事有的是大团圆结局,更多的以悲剧收场,这也许与安徒生本人的感情经历有关。

丹麦作家: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安徒生在爱情道路上屡屡受挫,始终没有得到他想要的那份幸福,因此终生未娶。在他的一生中,经历了多次爱情,但都无疾而终。传说他曾经爱慕的姑娘有丹麦皇家剧院院长乔纳斯·科林的女儿、18岁的路易丝·科林,著名丹麦物理学家奥斯特的女儿、16岁的索菲·奥斯特,瑞典贵族巴克伯爵的女儿、19岁的玛蒂尔达,被誉为“瑞典的夜莺”的23岁的瑞典女歌唱家珍妮·林德等等。在电影《安徒生:没有爱情的一生》中,就以安徒生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的关系为贯穿线进行了描述:对著名瑞典歌唱家伊妮·林特不求回报的疯狂情爱,和对始终深爱着他的将军女儿伏里娃·根莉耶特的不屑一顾。

安徒生的生活并非像他笔下的童话那般美好,他是自卑的。安徒生多次在日记和书信中说过“由于我长得丑并且将永远贫穷,谁也不会愿意嫁给我”、“如果我长得漂亮,或者有钱,又有一小间像样的办公室,那我就会结婚成家”等类似的话。当然,也有人猜测安徒生之所以不结婚是因为童年时期不快乐的经历而对女性有了阴影。到底真实的原因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

但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安徒生没有愤世嫉俗,而是一直努力摆脱命运的束缚,创作了一个又一个充满爱的童话故事。他总是在用一种温柔的方式向大家讲述爱的美好,即便故事的结局是个悲剧,他也认为爱是值得同情和歌颂的。《柳树下的梦》中的克努得即便在失恋的痛苦中,一想到他的致爱约翰妮时,仍有一种虔诚的感觉,当他怀着少男少女时产生的美好情感面对被恋人遗忘的现实时,他的梦中出现的依然是儿时约翰妮的身影和昔日的美好时光,而这个梦境是他“生命中最甜蜜的一个时刻”。

《柳树下的梦》插画

什么是真正的爱?答案也许就在安徒生的童话里。不妨让我们再回到安徒生童话的场景中,再重新感受一次安徒生童话所传递的温暖。于6月23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幕的“安徒生魔法乐园”展就提供了这个机会。作为“2016北京节拍魔法地图”的活动之一,“安徒生魔法乐园”以安徒生经典童话故事《国王的新衣》、《小锡兵》、《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拇指姑娘》为基础,设置了具有不同主题色彩的展区,让观众们能够近距离地感受童话中的意境,重温童话的经典画面。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在其中找到爱的答案。

“卖火柴的小女孩”主题展区

“拇指姑娘”主题展区

“海的女儿”主题展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真正的爱    安徒生童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