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长大之前去旅行》:发现旅行妙趣,萌娃的济州岛之行

《长大之前去旅行》:发现旅行妙趣,萌娃的济州岛之行

2016-07-22 14:25:20来源:宝宝地带

《长大之前去旅行》第一站“江西红色文化之旅”,自登陆东南卫视与全国多档省级少儿频道后,便不断传出收视捷报。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长大之前去旅行》在福建地区收视率达2.01% 、收视份额达13.588%(4岁以上所有人),在所有青少类节目中排名第一;在全国35城收视份额0.633%(25-40岁群体),在所有卫视频道中同时段排名第六。

 

节目以儿童结伴独立旅行的全新视角,真实展现出萌娃的心理世界与旅行观念,见证了孩子在旅途中的成长变化。而近期《长大之前去旅行》中,由惠惠、赫赫、董是组成的三人团,在国际青年魔术师邓男子的带领下,奔赴美丽的韩国济州岛,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探寻之旅。

入乡随俗,跟靠谱导游学韩国礼仪

济州岛,位于韩国西南隅,是韩国第一大岛,以火山岛、岩石洞与雕塑石像等著称,不仅拥有独特的海岛风光,而且还传承了古耽罗王国独特的民俗文化,让这片小岛赢得了“韩国夏威夷”的美名。对韩国的印象,只停留在泡菜与韩剧上是远远不够的,实际上,韩国还有个同中国一样的标签——“礼仪之邦”,在韩国旅行,你能处处感受到礼仪文化的力量。


初到济州岛,旅行团小成员惠惠、赫赫、董是与邓领队,便得到韩国导游阿珉哥哥的热情接待,更解锁了一项新技能——在韩国,如何地道地打招呼。“啊尼哈塞哟——头前屈,尾音拉长……”,阿珉哥哥用“踉跄”而亲切的中文解说到,并为远方来宾献上一曲“三只小熊”。虽说微笑是世界的通用语言,可以跨越不同语种,但对这群在韩国独自旅行的小家伙来说,入乡随俗的问候礼仪,来得更加必要,更能展示个人修养,也能让交流更加顺畅。


在这位靠谱导游哥哥的推荐下,旅行团一行迎来进韩第一顿晚餐——别具风味的海边浪漫烧烤。在这里,小成员跟着阿珉哥,又解锁一项新技能——韩式烤肉的吃法,“生菜,肉,酱,米饭、蒜头、泡菜……”更重要的是,小朋友在阿珉哥哥上学到了“让客人优先享受”的餐桌礼仪,掌握课堂里学不到的技能。


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让新生代的许多孩子过上衣食无忧,养尊处优的生活。而另一方面,也被给予过分的被关注与溺爱,使不少孩子养成骄横、不讲礼的行为习惯。生活中的父母,不妨学学这位可爱而靠谱的导游阿珉,言传身教地培养孩子的礼仪修养。

苦中作乐,旅行团小成员化身“小马夫”

在一晚的休整后,第二天旅行团一行早早便开启了让人期待的济州环岛旅行。然而“意外”接连发生,阿珉哥突然消失,而旅行团小成员接到神秘电话——“找三个礼物来换阿珉哥”,并留下一个含糊的地名。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与手头仅有的一丝线索,三个小成员却意志坚定,不怕困难,一心想着“赎”回阿珉哥。他们拿着地图,在路人的帮助下,来到了礼物所在地——济州马场,却被从马场工作人员得知:干活,才能换取第一份神秘礼物。



与“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行套路不同,《长大之前去旅行》这种任务型的旅行方式,对孩子来说更具吸引力。平时,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家伙们,纷纷拿起家伙变身马场“小马夫”,为马扫粪,替马理毛,给马喂食,乐在其中,并在邓领队与马场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克服胆怯心理,坐上高高的马背,骑马漫步牧场,最终获得第一个神秘礼物。突然,“诡异”的电话铃声响起,神秘人再次来电,惊醒沉浸在喜悦中的孩子们……旅行团能否顺利搜寻到其他神秘礼物,“赎”回阿珉哥,欢迎继续关注《长大之前去旅行》第四期“济州岛之行”,跟随邓男子和少儿旅行团的步伐,一起深入济州岛,来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探寻体验之旅!


大人们的旅途生活,往往只有人声鼎沸,车马喧嚣,还有咔擦不断的拍照声。即使是携带孩子的家庭旅行,也依旧陷进马观花的旅行套路,缺乏一种让孩子参与的互动机会与过程,不利于培养孩子的好奇心与主动思考的习惯。


《长大之前去旅行》栏目,以这种寓教于“行”的方式,揭示儿童成长教育的普遍却易被忽视的观点——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家长只有正视与尊重,才能真正了解孩子。就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样,“玩”也可以作为正统教育的补充,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一档少儿成长旅行纪实节目,《长大之前去旅行》既有孩子们纯真的成长和思想表达,也有干货十足的旅游攻略与文化分享,以及家长们期望了解的教育和互动内容,相信这节目将成为父母与孩子皆有看点的暑期档亲子类精品栏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长大之前去旅行    萌娃    济州岛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