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暑期来临,父母操心的事情真不少!

暑期来临,父母操心的事情真不少!

2016-07-19 11:11:10来源:宝宝地带

暑假来啦!!!

暑假来啦,这也许是孩子们一年中最最快乐的时光了。但身在职场的我们无奈没有幸福暑假,更不能如孩子所愿陪他们到处玩耍,我们也没空看护孩子。

那么,孩子在假期里怎样才能安全有充实的度过?

宝爸宝妈们莫急,小编来给你支招哦。

夏季高温防暑很关键!

夏季高温似火,总不能让孩子天天闷在空调房里,得遵从孩子们的意愿,让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是高温天气如何降温呢?

物理性降温

外出遮阳伞、遮阳帽是必备品。同时要少去人多的地方。植被覆盖率高的公园是首选。

饮食调节

多注意饮水;

多吃水果,夏季水果特别多,多吃水果,也是降温的好选择。夏季水果中,西瓜是解暑佳品。但由于其性寒利尿,儿童晚上食用过多,很容易导致夜间尿床。尤其是晚上过多食用,加之冷饮过度的摄入,儿童经常会在夏季出现腹痛、呕吐等情况,因此水果、冷饮的摄入,一定要注意摄入时间,并且定量。

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夏季气温高,细菌容易滋生,因此极容易导致肠胃疾病。夏季是最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的季节尤其要注意饮食卫生。

1、新鲜蔬菜、水果要保障

2、多饮白开水

3、少食冷饮及雪糕

4、注意盐分的补充

夏季还要注意哪些?

暑假里,孩子们本身强大的破坏力倒不是最让爹妈们担心的,最担心的当属他们的人身安全。

1、火灾

从某种程度来说,火灾是儿童独自在家情况下,一个很重要的危险因素。火柴、打火机、厨房的燃气灶以及电等,均可导致火灾。因此用火安全一定要普及给孩子,同时清除出家里所有的火柴、打火机等,并且让其远离厨房等。

2、触电

家用电器插座的摆放一定要隐蔽一些,最好放在儿童触及不到的地方。同时,要教育孩子,家用电器遇到任何问题,都不要去管,求救爸妈或者长辈。

3、交通安全

加强知识普及教育,家长以身作则,绿灯行,红灯停;开车勿将孩子放在副驾驶。

4、溺水

远离水塘、水库,游泳要选择正规场所,要有成人陪同,在这里要特别强调一个家中溺水的情况,很多家长都会忽略这个问题。有调查显示,家中溺水身亡的孩子中,80%在4岁以下。专家称2.5厘米深的水就足以淹死孩子。假想以下,孩子走在湿滑的浴室里,不小心跌进浴缸,正巧浴缸有水,正巧孩子面朝下。哪怕是你转身回头接个电话的时间,都有可能发生不可挽回的悲剧。因此,一定要谨慎。

5、动物咬伤

夏季儿童的户外活动,让自己孩子远离狗猫等宠物,一旦出现意外,第一时间送到医院进行疫苗注射。

6、被锁车内

有个网友做过一个实验,夏季车内温度达75℃,不小心遗漏的打火机都能爆炸。儿童被遗忘车内,这种情况近几年频发,在此特意提醒粗心的宝爸宝妈,暑假了,不妨在下班以后,将你的手机关机,多陪陪自己的孩子。将你的关注点多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唯将自己的孩子放在心上才能从根本上避免此类悲剧的发生。

7、拐卖

虽然国家正在大力度整治人口拐卖的不法行为,但仍旧有人为非作歹。因此在人多的公共场合一定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与此同时,教育孩子自我保护意识,不与陌生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过多说话。 

家长们,一定要做好护卫工作,让孩子们健健康康、开开心心过暑假!

欢迎扫描二维码

获得有关尿床问题的专业支持与建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暑期    父母操心    事情     | 评论()  

 
热点评论